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德比从宿怨到夙愿 青岛球迷:赢谁也不如赢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56  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康宁

  早在几天前,这场“齐鲁德比”就被当地媒体热炒起来。别看青岛队是CBA联赛的新军,但是和老大哥山东队,还真有一些不得不说的故事。首先,上个赛季青岛队就曾经获得了进入CBA的资格,之后各俱乐部的投票中,山东队投了反对票,令青岛队耿耿于怀。其次,在曹振华的转会问题上,山东男篮和青岛男篮一直意见不合,导致小曹打了一年的大学队。还有就是赛季前的热身赛上,两队曾经有过冲突。所以,憋足了劲的青岛队,非常想在主场给山东队一个“下马威”。

  “赢谁也不如赢山东”

  憋着一肚子气的青岛队,其实打得并不好。但是山东男篮在最后关头突然掉了链子,却让他们捡了个大便宜。此役,山东队的外线发挥集体失常,除了王刚和李敬宇表现尚可之外,其他几位球员手感冰凉,并且频频失误。全队全场出现了21次失误,而青岛队仅仅出现了10次,难怪巩晓彬赛后说,输球就输在了外线球员身上,“失误太多了”。

  而获得胜利之后,全场的青岛球迷群情激昂,看台上打出了“赢谁也不如赢山东”的大幅标语,非常醒目。而球员和教练几乎被媒体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足见大家对这场胜利的期待。恰好这天是青岛男篮建队五周年纪念日,球迷们高唱着“青岛队生日快乐”的歌曲,并在场外燃放起了焰火。在焰火炫目的红色映照下,山东男篮的大巴孤零零驶离了球馆。

  主帅暗中较劲

  作为山东最著名的篮球明星,巩晓彬在青岛同样有着极高的人气。赛前,现场主持人介绍到大彬的时候,全场球迷给了他同样热烈的掌声。但是运气并没有眷顾他,大将缺阵已经让他有些无奈,若有若无的“主场哨”更令巩晓彬有苦说不出。赛后他看着技术统计,苦笑了起来:“人家半场就得到了24次罚球,我们7次;全场人家34次罚球,我们23次,差距太大了吧。”而对于这场比赛,他也显得有些不甘心:“祝贺青岛队,取得了久违的胜利。”

  青岛男篮主帅王伟力则表示,赛前青岛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西北行三个客场打得很好但都没有赢下来,非常渴望回到主场赢得一场胜利,“虽然赢了,但是也要向老大哥学习,他们的经验和能力,其实比我们要高出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