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坛功夫之王:大郅排山倒海V刘炜铁掌水上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53  齐鲁晚报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综观体坛,也是大事不断。时值岁末,按照国人习惯,或算账,或盘点,本报推出系列文章对本年度的体育事件进行仔细梳理,见仁见智未必见得全面,但我们希望能做到化感慨为娱乐,并以此作为新年前的贺岁礼,博读者轻松一笑。

  -编者

  十七岁的美国青少年杰森,是地道的中国功夫片迷。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幸运地穿越了"无门之门"来到中国古代,帮助孙悟空找到了金箍棒,并让大圣完成了重生的计划。因此,他也成了新一代的"功夫之王"。

  在这部影片中,华人世界两大顶级动作明星李连杰和成龙同台飙戏,复制了众多经典的动作镜头。虽然情节创意上无甚可取之处,但是我们完全可以从两位"大侠"的动作中,寻找几分怀旧的味道。

  其实,杰森完全不必费尽周章地回到古代。他只需要来到现在的中国,寻找一下蕴藏在普通人之中的"武魂"。真正的功夫之王什么样?隐居林泉的白发老者,还是寒江独钓的蓑衣怪客?不要那么执拗,只要看看咱们的体坛明星们,即便不是习武出身,但是一出手就有侠客的范儿。

  王治郅打人

  事件回放:2008年2月22日晚,王治郅及其家人开车行驶到西直门桥附近时,所乘坐的越野车与一辆轿车险些刮蹭。大郅和父亲下车之后,与轿车司机发生争执,进而发展为肢体冲突。轿车司机称,王治郅对其拳打脚踢。并导致他脸部有外伤,头部脑震荡。事后,王治郅被民警带往派出所。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双方协商解决此事。

  王治郅后来在博客中称,自己当时为了保护家人,确实比较“冲动”。

  招式:排山倒海

  级别:功夫初段

  点评:身高达到2.14米的大郅手臂超长,并以投篮的手感柔和细腻著称。其掌法凌厉,出招准确,跟他在篮球场上的投手形象绝对符合。不过由于风格偏软,在NBA中无法立足,假使他早些展示自己如此强硬的一面,说不定早就成就一番大事业了。

  林丹摔拍

  事件回放:2008年1月27日晚,韩国羽毛球超级赛赛场上,排名世界第一的林丹在决赛中不敌东道主选手李炫一。而林丹因为对裁判不满,跟裁判发生争执。之后,韩国队教练李矛挺身接招,林丹愤怒地把拍子扔向李矛的方向。而4月8日,林丹再次成为暴力事件的主角,他被爆在训练中殴打教练吉新鹏。此次是因为对出场次序不满。事后,国家队主帅李永波否认此事,而当事人吉新鹏选择了沉默。

  招式:撒手锏

  级别:功夫二段

  点评:“超级丹”是个极富激情的人,球拍在他手中端的是出神入化。而将拍子扔出去这种招数,如同秦叔宝的“撒手锏”一样,威力不俗。面对对手的质问给予这样的雷霆一击,足以起到激浊扬清、匡扶正义的作用。至于拳击吉新鹏一案,更是此事的续集。都说足球教练压力大,窃以为羽球教练压力更大,李矛和吉新鹏都挺不容易的,除了本职工作之外,兼任人肉沙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