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广东为何不能打个盹 输江苏只是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26  东莞时报

  31分!如果不是亲眼看了这场比赛,我绝对会将之视为一个无聊的圣诞玩笑。但转念一想,既然12月26日是节礼日(圣诞节期间互送礼物的日子),倒不如乐观些,全当是宏远向江苏送上的一句“圣诞快乐”。

  显而易见的是,宏远实力再不济,外援水平再一般,也绝不至于客场输给江苏31分。但除了王仕鹏和杜锋之外,全部球员在场上都形同梦游,就不是球员发挥问题,赛前准备问题,临场指挥问题……而是心态问题了。这种心态不是在强者面前畏缩不前,而是一种明智的战略性放弃。一周三战,连续打客场。球员教练也是人,我们没有理由要求他们像机器那样,接上电源就永远运转下去,总要允许他们在某些并未关系到生死存亡的比赛中有些萎靡。强如NBA联盟的凯尔特人湖人都可以阴沟翻船,疲惫至极的华南虎为什么就不能打个盹儿?有人说,输谁也不能输江苏。可问题是,宏远和江苏从来没有深仇大恨,“不能输”的理由从何而来?

  事实上,如果全场比赛看下来,大家就能明白:首节崩盘不过是一场意外。有人说,外援要赶紧换,阿泰的表现实在很差。换外援或许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但我相信,宏远俱乐部一定比我们更清楚这个问题在球队日程表上的重要性。既然常规赛还没有结束,季后赛距离我们还远,现在就为宏远的新赛季前景担忧,为宏远现阶段的阵容问题操劳,实在有些自寻烦恼。

  好吧,我承认上述想法或许有些阴暗,但绝对合情合理。至少从节日的角度来说,江苏队今年的圣诞节过得挺快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