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晓宁:CBA何时能演“除夕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10:12  扬子晚报

  昨天,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圣诞大战看得人热血沸腾。特别是在洛杉矶的主场,众多前来捧场的大牌电影明星也成了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杰克·尼克尔森、丹泽尔·华盛顿等人都让这场NBA节日秀显得越发吸引眼球。这道圣诞大餐,快挨到球馆天花板的票价都卖到了200美金一张,一样供不应求,难道我们的CBA联赛不该学学NBA这种赚钱的模式?

  圣诞节是什么日子?说白了就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春节的大年初一。在这一天,NBA安排的比赛可谓各有特点。湖人和凯尔特人是上个赛季总决赛的对手,湖人虽然丢掉总冠军,但是本赛季湖人卷土重来,已经是夺冠最大热门。而凯尔特人近来19连胜,他们和湖人的这场比赛真可谓火星撞地球。而马刺的梅森最后时刻3分绝杀太阳,也让这一场圣诞大战别有韵味,只是苦了太阳的主场球迷。而小皇帝詹姆斯作为目前联盟最有号召力的球星,当然不能不亮相,虽然表现一般,但是骑士依旧靠团队收获了主场19连胜。还有不能忽视的是,太阳已经连续2个赛季在季后赛被马刺淘汰出局,而骑士也是连续2年在季后赛首轮杀退奇才。球星、对抗、恩怨、宿敌、都成为了NBA圣诞大战的卖点。

  从这些比赛的安排我们不难看出,NBA作为商业体育联盟,已经运作得十分成熟了。在特别的时日安排什么样特别的比赛能给联盟带来最大的利益,他们的经营人员显然费了不少脑子。而今年的圣诞大战,无疑是成功的。而这个例子,我们的CBA联赛可以借鉴。今年是CBA联赛比赛最多的一年,但是我们的春节期间没有安排比赛。我们的联赛到了1月21日就停了,这一天是腊月26,距离除夕还有4天;而2月1日是正月初七,按照最新节假日的规定,全中国人民都要上班了。换句话说,大家过年休息的7天,球迷就是想看比赛,CBA也不提供这种产品,这难道不是一种遗憾吗?

  CBA的比赛要想让跟多人来关注,当然应该找个大家都有空的时候,如果大家放假,球员也都放假,那么CBA如何能最大限度地取悦球迷呢?也许有人说,就是春节打比赛,也不一定有人看,国家不同,文化不同。但是笔者觉得,CBA能不能开打除夕秀,最为关键的还是CBA能否更深入人心,让所有人都能觉得,春节看场球和看场电影一样是种值得掏腰包的娱乐方式!这对CBA联赛的推广并非是太高的要求。

  贾晓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