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苏粤大战创四大交手纪录 威尔斯一人难救山西队

  

CBA苏粤大战创四大交手纪录威尔斯一人难救山西队
江苏队外援杰米尔·沃尔金在宏远内线无人能挡。新华社发

  当身负十余载恩怨情仇的两支球队要在一场对决中来分出胜负时,那么,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便不需怀疑。江苏VS广东,这两支一遇到便能瞬间擦出火花的球队间的争斗注定成为本轮焦点。在这场被称为“国家德比”的苏粤战中,主场作战的江苏队一改前段的低迷表现,触底反弹,连创双方14年恩仇录中最大赢球分差(31分)、首节最大分差(21分)、半场最大分差(27分)以及半场最高得分(71分)四项纪录,终以121∶90大胜广东。

  口水战:粤军占上风

  本次苏粤交战前的口水之争似乎远不如以往激烈。上轮江苏队爆冷门负于缺少王治郅的“瘸腿”八一的惨痛经历显然令球迷难以接受。“广东已经七连胜,这一仗肯定又是输!”并非江苏球迷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江苏队近期的颓废状态以及之前他们做客东莞挑战缺少朱芳雨和杜锋的“残阵广东”,却被有伤在身的王仕鹏带领一帮年轻队员硬是几乎不可能地羞辱,球队的表现已经严重影响到球迷的信心。

  相反,广东队目前却是渐入佳境,除陈江华之外其余队员都没有太大问题,而外援阿泰的状态也是越战越勇。抵达江苏后,一改以往神秘作风的广东队对媒体大解禁。身为球队核心的王仕鹏面对媒体大表决心:“我们两支队伍也非常熟悉了,队员之间也很了解,比赛就是此消彼长的过程,就看谁发挥得好了。现在客场比赛都不好打,我们会全力以赴的。”

  真对决:苏军大爆发

  当江苏队以40∶19这创下双方交战史上首节最大分差结束第一节比赛时,全场球迷都已疯狂,哈维的暴扣,易立的快攻,胡雪峰的爆发令主队球迷完全沉浸于兴奋中。本场比赛,江苏队共有8名队员上场并有得分入账,其中4人得分上双,哈维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抢下20个篮板,杰米尔则收获24分15个篮板,胡雪峰和易立也各拿下21分,同时,胡雪峰还贡献了7个篮板,11次助攻和8次抢断,他当之无愧地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

  正应了王仕鹏赛前的那句话——“比赛就是此消彼长的过程。”面对强势爆发的对手,广东队整体的低迷甚至令这场“龙虎斗”缺少了本应有的激烈,全队最高分仅为杜锋的17分。而主队采取的针对性防守,尤其是对积臣的防守效果明显。整场比赛,广东队的篮板处于下风,多达27次的失误也注定其最终惨败宿敌江苏手下的命运。晶报记者 程瑛

  威尔斯一人难救主

  星座专家说,本周处女座将度过贵人相助的一周。可处女座的威尔斯本周却非但无贵人出现,更总在关键时刻被敌人“黑”上一把。继上轮栽在北京队解立彬的最后一击下晚节不保之后,这一次,他和整支山西队又倒在了对手如洪水猛兽般的末节反扑上。

  早在联赛第九轮,山西队就曾在主场以38分的悬殊比分战胜吉林队。如今,“姚明前队友”级外援的加盟更让山西队信心大增。本场比赛,万众瞩目的威尔斯继续疯狂砍分,拿下全场最高的46分12篮板。在吉林队的严密防守下,威尔斯依旧能够利用其超强的个人能力不断冲击吉林队的禁区。但山西队终究不是威尔斯一个人的山西队,几乎依靠一己力量以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时,威尔斯终于挺不住了。此时,吉林队则以全队之力向山西队发起疯狂反扑,并成功逆转,主场作战的吉林队最终以111∶104取胜山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c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