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一战抢回昔日自己荣誉 15+10+5+成就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21:55  新浪体育
大巴一战抢回昔日自己荣誉15+10+5+成就第一中锋

巴特尔无愧中锋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18轮天津男篮坐镇主场天津体育中心迎战新疆男篮,最终以74-100败下阵来。巴特尔全场比赛再次贡献20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

  全场比赛进行到第2节还有2分02秒结束时,新疆队徐国翀带球突破,球打在篮筐上,巴特尔高高跃起摘下篮板并补篮得手。这是巴特尔本产比赛的第6个篮板球,同时也是他CBA生涯的第3360个篮板球。

  这个篮板球使他超越了有伤在身的唐正东,成为仅次于积臣的CBA历史篮板榜上排名第二的篮板王。而他完成这一数据时仅仅用了288场,比排名第一的积臣少了整整52场。

  其实,巴特尔在远赴NBA打球之前,一直牢牢地占据着CBA篮板榜首位,只是因为参加NBA和之后的注册问题错过了近3个赛季的CBA联赛,这才让唐正东和积臣完成了超越。本场比赛巴特尔一共摘下了9个篮板球,这也使他本赛季场均篮板球数稳稳的保持在两位数。

  作为本赛季排名第一的新疆队核心球员,巴特尔的表现绝不仅仅体现在篮板球上。本场比赛新疆在开局4-7落后时,巴特尔先是高位拿球假动作之后跑篮拿下两分,紧接着他又巧传艾伦,后者篮下得分,新疆队轻松将比分反超。

  巴特尔的表演并没有结束,第一节中段他又连续两次篮下背打,先是前转身后仰跳投,之后又后转身篮下挑篮,短短半分钟时间,巴特尔把出色的中锋功底展露无疑。首节比赛他仅出场8分钟,就拿下了6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

  第四节一开始巴特尔再篮下轻松得分,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20分。虽然个人得分不多,但是巴特尔往往可以利用单打的机会吸引两、三名防守队员,这就使队友有了更多的轻松得分机会。第四节还有8分钟时,新疆队将比分扩大到了20分,巴特尔也早早的下场休息了。

  本赛季前17场比赛,巴特尔场均砍下15.4分、10.1个篮板和5.3次助攻,是全联盟唯一一个场均可以达到15+10+5的球员,全面的实力可见一斑。在5天之前的CBA联赛第16轮比赛中,巴特尔更是砍下了惊人的31分11个篮板12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成为继姚明之后CBA历史上第2个砍下三双的中锋。

  本赛季新疆队从开赛之初便稳稳的占据了全联盟榜首。18轮比赛过后,他们仅仅输给了陕西和东莞两场比赛。上个赛季,新疆队因为“官秀昌”事件遗憾的没能参加季后赛,错过了一次向卫冕冠军广东队挑战的绝佳机会。本赛季开赛之前,新疆队一直保持低调的备战,然而依靠着巴特尔等人的稳定发挥,加上两名外援不错的发挥,如今的他们已经成为本赛季CBA联赛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尤尔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