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1战摘掉5年颓废罪名 谁说他们没资格争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耻辱性地败给没有王治郅的八一队之后,江苏队再次叫全中国的CBA球迷大跌眼镜。只不过这一次,他们送给大家的是惊叹号,而不是省略号。

  面对此前获得七连胜的广东队,首节比赛领先21分,半场领先27分,仅仅用了24分钟时间,江苏就拿走了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121比90净胜广东31分,创造了两队交锋以来的江苏队最大赢球纪录。

  五年前总决赛第五战最后5分钟,江苏队在领先16分的情况下被广东实现逆转拿走了冠军。那场比赛之后,江苏队尽管一直徘徊在强队的行列,但是每每到了关键时刻却总是不忘掉链子。即使在本赛季,这样的厄运依然在继续。

  看看江苏队此前输掉的几场比赛,两次输八一,一次输广东,一次输东莞,面对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江苏队并没有表现出更强大的竞争力。尤其是客场败给半支广东队和主场败北半支八一队这两场比赛令所有人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值降到了最低。

  但是现在,在绝望中他们用一场14年来都罕见的胜利宣告了回归。而躺在他们前面被他们击败的对手则是不可一世的广东队。这惊人的一战足以摘掉困扰了江苏队五年的颓废罪名,而在摘掉这个罪名的同时,他们则开始正式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我们不相信宿命,只相信在场上拼命!”新赛季我们几乎每天都可以在各种视频媒体上听到江苏队的口号。但是只有这一夜,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口号的含义。

  两天前他们用一种无比丑陋的方式输给了没有王治郅的八一队,而现在当他们用一场富丽堂皇的战斗完成了十年间对广东的最重要一场胜利之后,我们必须再次正视这支球队。

  胡雪峰、易立、孟达、韩硕、杨力这些无以伦比的国内球员,哈维和杰米尔这两位能排进联赛前五的双外援,再加上一个已经在板凳上跃跃欲试期待复出的唐正东。这确实是一套拥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班底,而现在对于江苏队而言,他们的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能否在今后的每一个晚上都上演今天这样的激情之战。

  我们总是习惯了江苏队的大起大落,而江苏队也已经习惯了自身的起伏不定。此前的5年间,无数的失利、关键时刻掉链子已经证明了他们这个最大的弱点。这一次,在拥有了最近五年来最豪华的阵容的同时,他们真的能用一场比赛打破这个宿命吗?

  也许当他们真的摆脱这个宿命的时候,他们才真正向CBA宣告,今年的总冠军将有他们一份。(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