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触底疯狂反弹灭广东 31分狂胜连创苏粤四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21:19  新浪体育
江苏触底疯狂反弹灭广东31分狂胜连创苏粤四纪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江苏队坐镇主场以121-90战胜了广东队,终止了广东的七连胜。本场比赛也创造了14年苏粤大战的四项纪录:江苏最大赢球分差(此前最大分差是99-00赛季的22分),首节最大分差(21分),半场最大分差(27分),半场最高得分(71)。

  江苏方面,哈维夺得全场最高分36分20个篮板,杰米尔24分15个篮板,胡雪峰、易立各得21分。广东方面,杜锋17分,王仕鹏16分,朱芳雨15分,阿泰14分。

  这是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由排名第三的江苏与排名第二的广东捉对厮杀。双方历史交锋44场,江苏12胜32负处于下风,胜率仅为27.27%,其中主场交锋江苏9胜14负。新赛季首次交锋,第九轮广东队曾经在主场以103-91战胜江苏。如今再度交锋,江苏欲报一箭之仇。

  首节比赛,杰米尔抢下篮板补中,率先为江苏队夺得2分,但广东队马上回敬了对手一个8-0的高潮,王仕鹏开场打的相当兴奋。连罚带投独得6分。此后江苏队迅速组织反击,哈维篮下强打非常凶狠,易立投中首个3分,打了广东队一个16-0的高潮,将比分变成18-8。李春江见状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后胡雪峰中投远投接连得手,哈维爆扣命中,江苏队再次把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7分。29-12。尽管杜锋外线命中3分,但胡雪峰上篮得手,广东的内线进攻仍然受阻,易立与杰米尔、哈维连续得手,江苏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把比分变成了40-19,分差扩大到了21分。

  次节比赛,江苏队通过罚篮得到3分,紧接着杜锋、王仕鹏先后命中3分,将比分变成49-31。哈维今天手热的发烫,第一次投篮不中,又自投自抢补中2分。虽然王仕鹏连续命中,但随后张成外线三分得手,江苏队内外开花,几乎打疯了,很快把比分变成了58-35。李春江再次叫了暂停。暂停后江苏队胡雪峰再次发威,哈维、杰米尔先后爆发,打了对手一个11-4的高潮,将比分变成69-39,比分差距达到30分。第二节比赛结束,江苏队以71-44领先广东27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一开场阿泰通过罚篮四罚四中,但江苏队的快攻令广东猝不及防,75-48。此后双方虽然几个回合都无建树,哈维在两名队员包夹下强行投篮命中,江苏队把分差扩大到了30分,81-51。杜锋命中超远距离3分,但哈维两罚两中马上还以颜色。本场比赛江苏队打出了冠军级的防守,令广东众多国手无法找到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江苏队仍然牢牢控制住比赛的主动权。第三节比赛结束,江苏队仍然以96-67领先29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胡雪锋上来就抢断成功上篮命中,随后双方互飙三分,先是易立外线命中,接着朱芳雨疯狂投中三次远投,双方战成103-78。江苏队尽管大比分领先,但防守方面仍然不依不饶,虽然广东队由董瀚麟一记爆扣,但其后江苏洋枪土炮再次发威,广东队已经无力回天。全场比赛结束,江苏以121-90战胜了广东队,创造了双方交锋历史上最大比分纪录。

  江苏首发:胡雪峰、易立、孟达、哈维、杰米尔。

  广东首发: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积臣、董瀚麟。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阿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