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结束西北行迎来德比战 客场奔波体能状况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5:15  半岛都市报

  结束了艰苦的西北行,双星雄鹰于12月25日晚回到了青岛。整整一周的客场奔波使得双星将士疲惫不堪。但他们没有多少休整的时间,因为26日晚7时30分,他们将迎来“齐鲁德比”的考验。对手山东黄金男篮已经提前来到青岛备战,刚刚更换了外援的山东队本场比赛志在必得。

  >>>忧体能客场奔波体能堪忧

  “我的腰快要坐断了!”当双星队从乌鲁木齐赶回青岛的时候,不少队员都叫苦连天。整整12个小时的颠簸,这样的旅程的确让队员们难以忍受。

  其实,西北行连续三个客场的比赛已经让双星球员的体能损耗严重,就连队中体能状况最好的李光也有些吃不消。聊天的时候,李光表示,“往年打NBL的时候,现在早已经打完休假了,CBA联赛在体能方面也给我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回到青岛后,双星队直奔比赛场地青大体育馆,进行了适量的恢复训练。“队员们确实太疲劳了,但接着就要与山东队进行比赛,所以我们的训练绝对不能放松。”主教练王伟力说。

  >>>有变数对手临阵更换外援

  山东队上一场比赛主场输给了浙江广厦,而那场比赛也成为山东外援普雷斯特的“绝唱”。新外援加内特·桑普森已经随山东队来到了青岛,而普雷斯特已经正式与俱乐部解约。

  在离开济南前,俱乐部方面已经向普雷斯特明确表明解约。而新外援汤普森则随队出征。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俱乐部正在抓紧办理汤普森的参赛手续,与双星队的比赛汤普森应该能够出战。

  桑普森曾经在江苏队与广厦队效力过,但这名外援的口碑极差,曾经动手打过队医和翻译。个性极为怪异的桑普森很少与队友交流,在场上也喜欢单打独斗 。桑普森身体偏瘦,虽然能打中锋和大前锋,但是他的得分能力并不是太强,主要优势还是在防守以及篮板球方面。

  >>>谈前景两队目标都是取胜

  双星主场迎战山东队的比赛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双星已遭遇联赛七连败,急需用一场胜利来缓解压力;山东队本赛季状态一直起伏不定,上一场比赛居然在主场输给了浙江广厦,这对于本赛季志在取得突破的山东队来说实在难以接受。

  双星队与山东队历史上曾有过多次交手。赛季前,双方还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尽管双星队全部以失利告终,但从场面上看,双星并不落下风。联赛第9轮,双星在客场挑战山东队,结果双星队在第三节崩盘,最终大比分负于对手。联赛第二阶段,双星队有了不小的提高。与山西、陕西、新疆队的三场比赛,尽管双星队最终都没能取胜,但都与对手缠斗到了最后一刻。如果双星能够将客场的良好状态延续下去,主场战胜“老大哥”山东队并非不可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