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CBA为何不能借鉴NBA球员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5:08  新民晚报

  这只是一桩普通的交易。将弗老大卖到灰熊之后,双方再交换一个选秀权。每个赛季、每支球队,每年都重复着这样的程序。

  湖人科比、凯尔特人有“三巨头”、克利夫兰有詹姆斯,但NBA联盟没有如同“梦之队”那样的超级球队。

  我们国内的CBA,有什么?

  有“母队优先选择权”,极大阻碍了球员的流动。各队主力球员,若想改投其他球队,几乎不可能,国家队球员想要改换门庭,更是想都不要想。

  有交易,的确也有重磅的,但那只是纯粹的买卖。只要你有钱,就好办事,这样,球队的实力差距,越拉越大。

  而在NBA,球员是商品,球队之间做生意,要讲规矩。NBA有工资帽,球队再有钱,也不能随随便便签大牌。

  每一年,CBA总有这样那样的问题。缺少球星的西洋男篮,在联盟苦苦挣扎,已非一两年。球星满营的宏远继续忍受“肿胀”之苦,新老球员如何共存是个问题。内援市场的交易,充满了不合理竞争……

  年年都喊着要改革,什么时候,CBA能本着中国特色,真正借鉴到NBA一些合理的转会制度?

  陶邢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