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尔斯再砍40+难救主 解立彬绝杀毁棒子惊人演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21:43  新浪体育
威尔斯再砍40+难救主解立彬绝杀毁棒子惊人演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08/09赛季CBA联赛进行了第17轮的一场比赛,北京队在主场以93-92战胜山西队。

  惊人一幕发生在比赛还有5秒钟就要结束时,北京队原本耗掉时间就可以取得胜利,但是威尔斯惊人抢断,一条龙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将比分反超一分,但是解立彬最后0.6秒钟出手得分,将比分最终定格在93-92。

  全场比赛威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并有9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奥德杰得到31分22个篮板。北京队方面,琼斯仅得到16分,陈磊得到21分。解立彬得到15分。

  因为威尔斯的加盟,首钢篮球中心上座率达到了本赛季最高的90%。比赛开始前,威尔斯就已经尽显大牌架势,在队友都在热身投篮时,他却大部分时间都在替补席上休息。

  比赛开始后,山西队几乎将所有的进攻机会都交给了威尔斯,但后者的手感却并不再像上一场那样发烫,几次投篮都砸在篮筐上弹出。而赛前就制订了要靠团队作战的北京队则耐心的做好每次攻防,随着解立彬的远投,以及琼斯的上篮得分,北京队在开场4分半钟后取得了5分的领先。6分12秒,渐渐找到状态的威尔斯进攻造成陈磊犯规,山西队打三分成功。首节结束时,北京队28比21领先7分。本节,琼斯12分5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的表现要远远胜过威尔斯的9分0篮板。

  第二节,本该是一场精彩对决的比赛却在当值裁判连续莫名其妙的判罚中失去了节奏。比赛进行3分钟后,威尔斯封盖不及时让陈磊命中大号三分,北京队36比27领先9分。但仅仅一个回合后,哈里森在篮下防守威尔斯时被裁判吹罚阻挡犯规,但现场大屏幕回放中哈里斯并么有做出任何犯规动作,因为不满判罚,哈里斯冲着主队席咆哮,而他的激动却招致了一次技术犯规,哈里森的犯规数量也一下达到危险的4次。也许是迫于现场气氛的压力,裁判又再之后的回合中开始往回找平衡。5分33秒,威尔斯领到了一次完全没有道理的推人犯规,莫名的判罚让一直没有表情的威尔斯也露出难以理解的神色。半场结束时,北京队45比42继续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队再此换上哈里森,但仅仅1分40秒他就被吹了第5次犯规。坐回替补席后,哈里森显得闷闷不乐,一直在和翻译抱怨,而不参与抢篮板的威尔斯也早早退到己方的后场,站在场地边与同为NBA出身的哈里森谈起了裁判的判罚,两人都显得既不解又无奈。第三节后半段,威尔斯再次担任起山西队的控卫角色,而北京队则在最后3分钟换上全华班。2分钟时,吉喆一次明显的盖帽被吹罚打手犯规,再次引爆全场不满。单节最后15秒,再一次卡位时,山西队巴智超的右臂与琼斯的左臂纠缠在一起,琼斯在摆脱对方时被吹违体犯规,并且全场两次违体犯规直接将琼斯罚下。尽管现场大屏幕一次次回放当时的镜头,但裁判仍无动于衷,最终在技术代表的干预下,裁判取消了山西队的2次罚球,但琼斯仍无法再回到场上。最后的15秒,全场观众齐声大喊“换裁判”,而这样的场面在CBA还是第一次出现。

  仅仅第三节比赛,裁判就吹罚了双方总计14次犯规,平均不到1分钟就要响一次哨,比赛的节奏被完全打乱,严重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

  第四节,北京队只得依靠单外援作战,但全队开始外线发威,几名本土球员在关键时刻送出的远投,帮助北京队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再次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进入最后2分钟,北京队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直到终场前8秒,1分领先的北京队想依靠张云松控球将时间耗尽,但山西队断球成功,威尔斯罚篮将比分反超。最后5秒,北京队布置了突破战术,解立彬再次命中绝杀,北京队93比92惊险的拿下胜利。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龙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威尔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