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夜 复仇战--山东男篮今晚主场迎战浙江广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7:25  生活日报

  山东体育频道19:30现场直播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实习生 彭深)12月24日是西方平安夜,却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晚7点半,CBA第17轮,刚刚结束客场之旅的山东队将主场迎接浙江广厦的挑战。

  平安夜,复仇之战

  联赛第8轮,浙江广厦终场前对山东队的那记绝杀,相信很多山东球迷至今记忆犹新。虽然图科砍下30分10个篮板8次助攻,普雷斯特更是打出22分16个篮板10个盖帽的三双数据,但山东旧将金立鹏加时赛最后一刻的出手,彻底击碎了山东队获胜的希望。

  在刚刚结束的西部之旅中,山东队战绩2胜1负,超额完成任务;而广厦上一轮更是战胜了一度战无不胜的东莞新世纪,其中外援怀特一人就砍下56分。应该说,两队状态正佳且实力在伯仲之间,加之山东队首回合交手加时赛惜败对手,因此,平安夜里的这场较量值得期待。

  死防“得分机器”怀特

  时过境迁,在首回合交手中还是队内中流砥柱的普雷斯特已经渐渐边缘化,连续三场的客场之旅,仅仅上场4分钟且1分未得。赛前,主教练巩晓彬表示,他会根据比赛形势决定是否让普雷斯特上场。

  山东队除了要防住“大果冻”迪克森之外,还要特别留意广厦队的新外援怀特,在上一场与东莞的比赛中,怀特一人就轰下了 56分。

  近段时间,图科出色的发挥成了山东队取胜的保证。与广厦一战,图科不仅要肩负起得分的重任,还要肩负起防守怀特的重任。主教练巩晓彬认为“图科有能力控制怀特的发挥”。他同时表示:“我们没必要自己吓唬自己,篮球是5个人的运动,一个人并不能决定比赛的胜负。”

  大彬训练课当众发火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在一次示范动作时,大彬突然大发雷霆。 起因是年轻球员吴轲挡拆动作总是不到位,大彬捺不住性子骂了一句,偏偏年轻队员气盛,顺口顶了一句,顿时把大彬惹急了,大声呵斥让他“ 下去” ,场面一度剑拔弩张,十分紧张,其他队员都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随后,余火未消的巩晓彬将怒火转到场外媒体记者身上,毫不客气地将大家“请”了出去。

  回顾新赛季山东队的比赛,发现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之前十几轮比赛中,山东队曾经输给过吉林、辽宁、山西,但都随后从他们身上一一“找”了回来。那么,面对首回合赢了自己的对手,这一奇特现象会不会再次应验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