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DBL能量之星扣篮大赛 浙大出了个1.71米中国土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DBL梦想篮球冠亚军决赛之前,“DBL红牛扣篮王全国挑战赛”总决赛精彩上演。3名晋级选手轮番上演好戏,最终来自河北唐山的潘峰技高一筹夺冠,获得红牛公司提供的5000元大奖。他超炫的单手扣篮和精彩的胯下换手扣篮看得观众席上一群女生球迷小声地议论:“太帅了,他简直就是中国的文斯·卡特!”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浙大体育系的大四学生陈伯好,身高只有1米71,只比当年的土豆韦伯高一公分,却能完成双手扣篮、背扣这些相同身高的职业运动员都无法完成的动作,被球迷亲切地称为“中国土豆”。“我其实根本没想过自己能扣篮,高一时老师让我试试时,我根本就不相信。但老师说身体素质好爆发力强,弹跳好,扣篮没问题的。一开始根本扣不进,总是差点儿,但还是有了点自信,原来扣篮离我并不遥远。大概第三天吧,就扣进去了,心里那个爽啊。”说起当年的壮举,伯好难掩兴奋。

  考进浙大后,陈伯好加入了校篮球队,参加过CUBA浙江选拔赛,也参加过DBL浙江公开赛。当DBL寻找中国最矮扣篮王活动推出以后,陈伯好的老师第一个将他的扣篮视频上传到网上。根据DBL“六靠一平视”标准的身高测量法测出的结果,刚好1米71。他也为后来的参赛选手设置了一个“底门槛”的准入条件,从而使活动在一段时间内变成了“挑战中国土豆”。对此陈伯好也显得很谦和:“一定有比我矮也能扣篮,而且比我扣得还好看的选手。要扣篮,关键还是身体素质要上去,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延展性。平时和大个子对抗,小个子的生存之道就是速度,无论是过人还是投篮,都要‘快’字当头。”

  而此次的冠名赞助商红牛公司一直主张“激发潜能”、“挑战自我”、“有限身高无限挑战”,DBL梦想篮球联盟让小个子球员也能像扣篮明星一样实现超炫的扣篮梦想。只要你具备足够的爆发力与自信,完美精彩的扣篮就会融入你的篮球生活。对承受巨大工作压力的人们,DBL梦想篮球联盟正是一个释放自我的体验平台。

  “像DBL这样的比赛就是要以快制快,没有身高优势的球员,只要比赛整体协调好节奏快,一样会很好看。”说起DBL陈伯好很有心得。“平时我们这些小个子在参加一些高级别比赛时,虽然并技术不差,总但是受到身高的约束,现在好了终于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比赛。明年我还会来DBL” 。

  徐淑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