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人”穿着广厦1号球衣 上吐下泻仍然上演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6:50  都市快报

  广厦队主场对阵东莞队、万马队客场挑战广东队,CBA版图上的两大板块浙江和广东昨天来了个大冲撞。

  大比分1∶1——广厦队靠一个超级外援赢了球,而万马队则见识了一个冠军团队的“超能力”。

  记者 楼栋 摄影 韩丹

  开场1分20秒,他冲向球员通道,直接吐在了走廊上……

  实际上,怀特损失了不止一首歌的时间。

  比赛开始仅仅1分20秒,他突然走向场边要求换人,直接跑进了球员通道。由于另一个外援迪克森呼吸道感染本场也没上,此时广厦队只能以全华班应战。如此诡异而突然的变化让观众惊呆了。不一会儿,怀特回到球员席,但他一屁股坐在主教练王非身后的板凳上,身上紧紧地裹着羽绒服,肩膀上还披了块大毛巾,王非也没要他再上场的意思。

  他居然去吐了!还有人说,他都没来得及跑进卫生间,直接吐在了走廊上!

  怀特拉肚子了。在当时,这是只有广厦队知道的秘密。“上吐下泻,他上午训练就这样,忍不住了就出去吐。当时比赛不能吐在场地里……”赛后,广厦队主教练王非解密,“但是他休息了几分钟回到场上后,很负责任。”

  怀特回到场上时,第一节还剩下2分钟。东莞队外援中锋桑普森腰伤未愈,他们全场也只有哈里斯一个外援,广厦全华班咬住了比分。怀特上来后连续单打哈里斯得手,连得7分,广厦24∶21反超结束第一节。

  节间休息,怀特刚坐下,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马上又把羽绒大衣给他披上,但他只要一站起来,病就“好了”。每次他一跑进对方半场,就会急切地向队友做着要求的手势,队友几乎满足了他的每一次要求。第二节怀特连得11分。

  HOT

  终场3.4秒,他用一个抛投完成绝杀,这是他拿到的第56分。

  一个人真的是能打败一个队的。

  第四节,广厦得到26分,怀特包了19分,最后8分钟,广厦其他队员只有尹逵投中了一个三分球。第四节东莞打出一波15∶2,一度领先9分的广厦落后了6分。怀特连中两个三分球,再造成对方一次违体犯规,两罚两中后扳平比分,然后为尹逵送出了那次关键助攻。最后20.5秒,广厦103∶104落后,全场三分球15投8中的怀特证明,在球队需要强硬的时候,他也可以不只是一个投手——强突哈里斯篮下抛投得分,比赛还剩3.4秒,他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按照惯例和等候在球员通道两边的观众边击掌边走向更衣室,怀特指指肚子说,“肚子不舒服”,脸上却是幸福的笑容,他帮广厦赢了比赛,自己也不用担心这个圣诞节“年关难过”了。

  “怀特肯定会留下。”按照广厦队此前的说法,留给怀特3场比赛的考察期,昨天期满,主考官王非打分很高:“他是有天赋的球员,球队战术掌握得很快,领袖作用更难得。怀特比鲍威尔更高更强壮,鲍威尔能得的分他都能得到,防守和篮板更好。经过上赛季对他的了解,他应该留在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