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开心结孟达找回三分手感 在绝杀之地重获新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26  扬子晚报

  赢云南,南钢阵中有一人最开心,不仅因为胜利,还因为他终于开和了。

  联赛打到了15轮结束后,江苏队阵中的孟达一定非常郁闷。孟达在上一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而本赛季开始后他的防守也有了长足的进步,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那是什么让他如此郁闷呢?答案只有一个,三分球!

  联赛15轮下来,孟达均有出场记录,但是自从联赛前四轮结束以后,孟达就没有再投进过三分,直到本轮为止,他已经是11轮比赛没有在三分线外得过分了。其实孟达对云南并不陌生,2006-2007赛季,江苏就在客场遇见了云南的顽强阻击,当比赛还有最后3.4秒的时候,江苏还落后对手3分。人们以为江苏回天无望了,但孟达最后时间投进的一记三分将双方带进了加时赛,而最终,江苏队也是在孟达的带领下获得了最终的胜利,那场比赛,他砍下22分,两分球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100%和66.7%。时光荏苒,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孟达回到了他当年那个标志性的绝杀的发源地。在球迷、教练、队友以及孟达本人的期待下,孟达的三分终于开和了。第三节,杨力在突破后将球交给了杀到右翼位置三分线外的孟达,面对空位出手的机会,孟达丝毫没有犹豫,接球后并没有太多的准备,在上半场三分三投不进的情况下,依旧选择了果断出手……篮球的运行轨迹显得有些长,但是在2秒钟后,篮筐位置传来了“刷”的一声,球空心飞入了球网。全场比赛,孟达贡献了13分,三分球5投2中,虽然命中率不及此前的几个赛季,但是这两记三分对于孟达来说绝对非常宝贵,将他11轮外线不中三分的心结完全解开了。

  记者 刁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嘉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