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鹏飞:向王治郅致敬 八一男篮下一个战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09  现代金报

  今晚,我提前向只有31岁的王治郅鞠躬:您现在是“准战神”,您将来肯定是“战神”!

  八一男篮不缺“战神”,刘玉栋是一个,伤痕累累忍常人之不能忍,所以称为“战神”;李楠几乎是,身上这里补一块儿那儿拿走一片儿,“小李飞刀”的出场本身就带着悲壮;下一个会是谁?

  王治郅!

  我可以非常肯定地说,是王治郅。我不知道这位31岁的军人球员是不是还把自己的手机铃声设为军号,但我敢肯定,只要主帅阿的江吹响号声,王治郅还会义无反顾地爬起来向前冲,比如今晚,他在场上坚持了31分02秒,在比赛还剩4分半钟时不慎受伤而不得不提前下场接受队医治疗。22分10个篮板4次盖帽,这是大郅在受伤前给“铁军”的贡献。

  王治郅倒下了,本应该是在伤病名单中的李楠上场了,他的上场让我们想起了赛前阿的江说的话,“李楠、李可、胡克仍然无法参加比赛。李可打完广东队比赛之后,到今天为止出血仍然不停。胡克和杨钦近期仍然没办法参加比赛。李楠下一场仍然不会上场,伤病没有办法预料,我们不会牺牲队员,来换取一两场比赛的胜利。”

  但李楠的上场再次表明,为了胜利,阿的江和八一男篮豁出去了,李楠豁出去了,现在还不知道伤病结果的王治郅也豁出去了。

  伤病、伤兵满营,这是八一男篮的现状。作为军队球队的八一男篮绝不愿甘居人后,“军旗不倒”的精神运用在这支篮球队身上,意味着他们必须与能引进水平越来越高的外援俱乐部球队血拼。在这种情况下,在“军旗不倒”的感召下,带伤上场成了家常便饭,刘玉栋、李楠、王治郅,或许,还有莫科、李可……白鹏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