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今晚将挑战福建 东北虎外援曾为奥巴马拉选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带着生擒北京金隅的快感,20日7时,长春大成生化兵发晋江,准备今晚挑战福建SBS。离开长春时,长春的气温骤然降至零下22摄氏度,让人瑟瑟发抖,而经过近9个小时的长途奔袭,抵达晋江时,那里的气温达到了24摄氏度,满眼皆绿让人感觉宛如夏天。不过,好天气并没有让长春大成生化将士有好心情。毕竟,晋江没有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战绩:四次南征晋江均告失利

  对于长春大成生化而言,晋江是CBA版图中尚未征服过的四座城市之一,而这座城市正是福建SBS的主场。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长春大成生化四次南下均无功而返。

  不过,四次南征,长春大成生化输给对手的分差均在10分之内,其中最接近胜利的一次发生在2005-2006赛季,长春大成生化客场以62比66惜败于福建SBS。

  由于球队搭乘的南航CZ6545次航班经停南京,而福建SBS上轮正好兵败南京,也将取道厦门返回大本营晋江。两支球队能在南京禄口机场不期而遇吗?正当长春大成生化将士希冀着与对手提前谋面时,福建SBS选择了昨天最早飞往厦门的班机离开了南京。

  对于此役,主帅郜树敏表示:“罗杰斯不在,要想客场南败福建SBS的确难度很大。不过,本赛季打到这个时候,CBA有些乱了,不是有几个大牌球员就铁定能够赢球。我觉得谁准备得更充分,谁就拥有胜机。”

  趣闻:萨玛基为奥巴马拉选票

  罗杰斯虽然在美国处理个人事务,但他与球队的联系一点儿也不少,几乎每天都要与俱乐部的翻译通一次电话。昨天,翻译郭海波在南京禄口机场候机时再次接到了罗杰斯的越洋电话,询问了球队与北京金隅比赛的情况,尤其是萨玛基和琼斯的得分数据。

  在得知长春大成生战胜北京金隅,且两人均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时,罗杰斯感到有些“紧张”,生怕萨玛基抢了自己的风头。他向翻译表示,将尽快处理自己的事情,最迟会在下周二主场迎战辽宁盼盼时回到长春。

  对于罗杰斯的“紧张”,内向的萨玛基并没有过多张扬,甚至不太满意这样的数据。“我在CBA的最高得分记录是在2004-2005赛季代表浙江万马创下的,那个赛季,浙江万马客场挑战山东黄金,我拿了45分。”萨玛基说。

  整个旅程,没有了罗杰斯的陪伴,本来就内向的萨玛基更显得形单影支了。为了让萨玛基开心,翻译郭海波不停地与他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郭海波向无意间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祖籍非洲马里的萨玛基非常希望非洲裔参选人奥巴马能够当选,为此他向翻译郭海波示好,如果他在网上投奥巴马一票,就给他100美元。不过,郭海波并不关心美国政治,把萨玛基的好意忘得一干二净。(李冶川)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吉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