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恩师苦等十四轮终迎一胜 女儿一句话逗乐众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6:1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倪维佳报道

  手握20分的领先优势,换下主力让队员接受球迷们的欢呼,这样的场面对于李秋平来说已经很陌生了。可是在昨晚,那曾经熟悉的一幕又回来了,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5妙,李秋平走到场边做出了换人手势,尽管这个动作早已做了无数遍,但这一次李秋平显得是那么悠闲,那么自信。在已经等待了14场比赛之后,李秋平和他的队员终于迎来了开门红。

  终场哨响,李秋平还没来得及与队员们击掌庆贺一番,就被来自各方的记者给包围住了。 “得分王”嘉伯缺阵,云南队的武功已经废了一大半,在李秋平看来,这样的云南队赢下也不足为奇。反倒是现场球迷的热情支持,让已经经历过十多年风风雨雨的李秋平感慨不小,“看着球场内的那些横幅标语,我真的很感动,今年是我最困难的一年,这个时侯球迷们还能给我这么大的支持,真的要说声谢谢。 ”

  的确,李秋平的感慨不无道理。即使是14连败,卢湾体育馆内也从未听到过一声下课声,而昨晚比赛结束后,很多球迷都呆在看台上不愿离去,他们想要与李秋平握一握手说一句话,“李指导,我们永远支持你。”患难见真情,球迷们的不离不弃和充分信任让李秋平的坚持有了意义,即使是在接受采访,小诸葛也不忘冲着看台挥挥手,表达自己的谢意。

  即使能得到球迷们的全力支持,但糟糕的战绩还是会引来各种非议,从媒体到球迷,近来对于上海男篮的问诊也是层出不穷,甚至有球迷直接给李秋平写信表达了自己的着急与无奈,对此,李秋平倒是很理解这番苦心,“球迷对我们提出建议甚至是批评,我都能理解,这很正常。等到哪天无论输赢,球迷都无所谓了,那就真的完蛋了。 ”

  在李秋平看来,再多的批评都是球迷一种关心的方式,而今年球队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通过一个赛季的比赛让球迷们看到未来的希望,“球队现在是有很多问题,一下子解决不了,比方说只有一个外援,我只想说一句,我们和十年前不一样了,但明年我们一定会和今年不一样。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就真的太对不起球迷了。 ”

  “那么多场输下来,连家里人都急了,连我女儿都问,‘老爸,这是怎么回事啊?’”说这话的时候,李秋平和身边的记者都笑了起来,除了教练的身份,他还是别人的丈夫,别人的父亲。在他身上承载了太多人的期望,冠军教头、姚明恩师,每一个头衔在当下都如同是电影《梅兰芳》中的纸枷锁,让人每走一步都胆战心惊,感觉有些透不过气来。

  当然,在每个儿女眼中,父亲总是最棒的,儿女总会选择去相信去支持自己的父亲。无论何时何地,家人总是会给予自己最宽容的怀抱,也正因为如此,不管成绩多差,李秋平从来不会去考虑下课的问题,在他心里,能给所有爱他以及他爱的人一个交代,才是最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