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密斯告别战上演第二次 威尔斯场边目睹丑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49  山西晚报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 张立宇)如果没有史密斯,中宇会怎么样?一场险胜“升班马”的比赛给出了答案。凭借最后时刻史密斯的大爆发,山西中宇106:95战胜此前仅两胜的青岛双星,结束四连败。

  传说中威尔斯的处子秀,引来了四十多名记者,连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坐在观众席上,可惜他们注定要失望而归。比赛前,威尔斯又坐到技术台旁边,史密斯再次走上赛场。看来,史密斯不得不再演一次告别战了。

  如果没有最后8分28秒,

  这场比赛只能用丑陋来形容,而且极端丑陋。两分球命中率30%,三分球命中率33.3%,罚球命中率50%,中宇第一节的数据甚至不如业余队。

  这样的情况与史密斯的发挥有很大的关系,上半场他仅得到1分,第三节他甚至始终呆在板凳上!赛后,主教练鲍勃·维斯对此的解释是,史密斯在比赛开始不久就被撞伤了腿,忍痛参赛自然表现不佳。

  比赛结束前8分28秒,奥德杰被对手撞翻在地,后来又一瘸一拐地回到更衣室,两分钟后,一瘸一拐的“篮板王”竟然再次走上战场。好搭档的一下一上终于激起了史密斯的血性!扣篮、突破、罚球,篮板、抢断、助攻,伤员史密斯在瞬间变成全能战士。全能战士的出现,也让其他球员找回了手感。本来胶着的比赛,到结束时,中宇领先了11分,106:95。

  第二次告别赛,史密斯仅得到16分5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但是,正如维斯所说,“他在最后一节得到15分,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

  用一次亲手拿下的胜利告别已经完美,史密斯却得到了锦上添花的机会——由于得到了比赛的第100分,他在赛后还接受了“安踏星100”的颁奖。

  这一次,天更冷了,送史密斯的球迷却更多了。难怪他对着摄像机说:“感谢这里的球迷,他们一直很支持我,我也一直喜欢这里。”

  载着史密斯的中巴走了,留下的是悬念。前三节的闷战与第四节的激情,天壤之别,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与史密斯受伤有关。未来,如果没有史密斯……虽然还没有人知道这未来何时才能到来。

  其他比赛:辽宁100:98天津、陕西101:104山东、吉林94:89北京、东莞97:92新疆、八一110:111浙江、广东111:101广厦、江苏110:96福建、上海114:96云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