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胃病挡不住刘晓宇 广东“小诸葛”又多两样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35  东莞时报

  □本报记者 黄佳欢

  “晓宇,你胃怎么样了?”“好一些了,没事,呵。”终场后,刘晓宇照例摸了摸头,和杜锋说着、笑着,走向了休息室。见到记者在询问他的胃时,他转过头,笑了笑:“真的好些了。”

  本场比赛,刘晓宇拿下了16分,并贡献了8次助攻。作为队中仅存的“正牌”控卫,几乎每场比赛,刘晓宇都要在场上飞奔40分钟。因为队中另外一名控球后卫的陈江华伤停,主教练李春江只能让王仕鹏和邵天罡偶尔“客串”,来让刘晓宇喘一喘气。

  但是,尽管出场时间超长,体能消耗颇大,但刘晓宇的表现一直相当稳定。年纪轻轻的他,现在被球迷冠上了华南虎“小诸葛”的美誉。从最近几场比赛来看,晓宇除了担任球队的“发动机”之外,他的得分能力也上升了不少,除了给队友助攻之外,刘晓宇现在还多了三分球和突破两样“杀手锏”。“刘晓宇现在对一些球的处理比较好,这是他的能力提高的一个表现。”对于刘晓宇近来出手次数增多的情况,李春江表示,刘晓宇正在进步。

  昨晚的比赛上半场还剩下1分45秒时,刘晓宇和王征同时防守怀特,王征在跳起后下落时撞到了刘晓宇,刘晓宇捂着胃,痛苦地在地上躺了许久,可是随后,晓宇又生龙活虎地在场上飞奔。

  昨天的这场比赛,刘晓宇打了44分钟,贡献了16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晓宇老练而全面的表现,让许多人都忘记了:这个小伙子,前天才刚刚去香港检查过他那一直就没舒服过的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