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只华南虎刷纪录:朱芳雨超唐正东 积臣成6000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34  东莞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佳欢) 阔别自己的“老窝”长达半个月的广东东莞银行队,昨天在主场痛快地以111:101战胜浙江广厦队,取得五连胜。更有趣的是,这场比赛,华南虎队中有三名老、中、青球员——积臣、朱芳雨和董瀚麟,都刷新了自己各自的纪录。

  老而弥坚积臣成6000分先生

  上回华南虎客场挑战八一,朱芳雨成为队中的第一个6000分先生。时隔一周,华南虎的另一名6000分先生也新鲜出炉了。

  本场比赛开始前,老将积臣的得分已经达到5989分,若无意外,第6000分肯定是积臣此役的囊中之物。但主帅李春江有意让几名主力队员稍作休息,上半场,王仕鹏和阿泰当起了“孩子王”,带着刘晓宇、王征、董瀚麟在场上与对手缠斗,这也使得积臣的第6000分来得有些“迟”。

  终场前8分30秒,积臣造成了迪克森犯规,两记精准的罚球后,全场得到12分的积臣总得分上升到6001分,成为CBA历史第五位6000分先生,也是第一位得分越过6000分的外援。

  中流砥柱

  小朱超越唐正东

  上轮同城德比,朱芳雨奋战了40多钟,与哈里斯的核心之争平分秋色。本轮,李春江有意让小朱休息,整个上半场,小朱成了“看客”,直到下半场才披挂上阵。

  本来半场结束时,华南虎只领先对方2分,但下半场开始后,朱芳雨和杜锋的三分球帮助华南虎将胶着的比分拉开,并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此役,小朱打了半场,得了12分,这也使得他的总得分达到6039分,成功超越唐正东,登上CBA历史得分榜第四名的位置。

  全场比赛,华南虎全队6人得分上双,而广厦除了两名外援怀特(34分)和迪克森(28分)外,遇俊锴的14分已是最高。

  青年才俊

  小董创赛季新高

  除了积臣和朱芳雨“破”了纪录之外,此役还有一名小将也刷新了自己的赛季纪录,董瀚麟拿下了18分、3个篮板,这是本赛季以来小董得分最高的一次。年轻的董瀚麟一直被誉为“小杜锋”,刚升入一队的他本赛季常有惊艳的表现,几乎每场比赛,这位小将都会贡献一、两记精彩的扣篮。

  虽然夺得全队最高的18分,但小董赛后还是谦虚地表示:“我的防守不够好,回去还得好好练呢。”

  “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努力,但有些细节做得不是特别好,对对方外援的防守不是特别到位。但与他们对位,能提高我们球员的水平,这是好事情。”李春江赛后表扬了自己的弟子。这话,听上去像不像说给董瀚麟听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