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缺阵令八一陷魔咒 摆脱噩梦般颓势只有一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2: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人缺阵令八一再陷魔咒 铁军走出低谷只有一药方

  看着八一队在末节一次又一次的被对方打出快速反击,看着王中光投失了关键的罚球,看着莫科关键时刻投篮不中和最后的两罚全失,坐在板凳席上的李楠只有一脸的无奈。膝伤的复发让老将李楠再次因伤缺阵,可这却让八一队在最后时刻失去了一个最稳定的主心骨,又一次尝到了被翻盘的滋味。

  在上一轮击败浙江广厦之后,所有的球迷都为八一队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在两次遭到翻盘之后终于看到了球队又拿到了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定海神针“小李飞刀”在本场比赛中复出,虽然只拿到了2分,但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却超过所有人。可本场比赛,李楠虽然腰伤痊愈,但膝盖又犯了老毛病,这让他再次成为了比赛的看客。

  李楠的缺阵也让八一队在最后时刻失去了一个最稳定的得分点,这就是他们末节又一次遭到对手翻盘的根本原因。如果有人质疑李楠对于八一队的作用并没有那么强大,那么我们可以看看这样一组数据:在此前八一队取得的那波5连胜中,李楠在对战上海的比赛中他在第四节拿下了11分和2次抢断;在与江苏的交手中他又用第四节11分和1个准绝杀帮助球队险胜;而在面对福建时李楠更是全场拿下30分,其中在下半场更是用4个三分球奠定了胜局。

  虽然所有人都认为王治郅才是八一队的绝对核心,但其实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李楠才是他们稳住局面的精神支柱,这位33岁的老将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都是八一队第四节的统治者,而在最近遭到翻盘的这三场比赛中,李楠都因伤缺阵,这也绝对不是一个时间的巧合。

  有李楠时八一取得了5连胜,而在他缺阵时八一却在最近四场比赛中输了三场,这足以说明李楠在八一队中的作用已经无法取代。当然没有人能否认王治郅的能力,截止到目前为之,他依然是联赛得分榜前20位中唯一的中国球员,而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治郅在第一节疯狂的砍下16分之后,却在后三节比赛完全消失,他也没能在关键的第四节挽救球队。

  现在,八一队似乎已经陷入了末节被对手翻盘的魔咒,关键第四节总是无法找到稳定的得分点和能够控制局面的球员,如果八一想要走出这个泥潭,唯一的方法就是让李楠赶快复出。(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