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灵魂走出26投2中魔咒 低迷背后却藏惊人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CBA联赛第十五轮的争夺在今晚全面打响,江苏队坐镇主场迎来了劲敌福建队。结果,江苏以110比96战胜对手,拿下了这个已经输不起了的主场。

  进攻时间还剩最后的5秒,胡雪峰在外线接球,换成半个月以前的他,几乎想都不用想,他肯定会强行三分出手。但是今天,胡雪峰却在进攻结束的临界点上将球传给了并不擅长三分的哈维,好在哈维的空位出手命中了。

  但是随后这样的一幕再次出现,江苏队内线进攻受阻,胡雪峰在外线接球后做了一个假动作,福建队的防守队员立刻被他晃开了。空位!出手?no、no、no,胡雪峰依然选择了突破后的分球,可惜在最后1秒钟里传出的球被对手断下,江苏队就此丧失了进攻的机会。

  与联赛刚开始时那个动辄20分、25分胡雪峰相比,最近的7轮下来,胡雪峰的得分已经明显的降了下来,而使他得分下降的关键就是三分命中率的骤减。加上今天的上半场,胡雪峰前5个三分出手仅仅投进1球,三分投篮已经达到了将至冰点的26投2中,小胡似乎钻进了进了一个难以摆脱的深坑。

  其实胡雪峰在外线的三分还是非常具有实力的,联赛前十轮结束,胡雪峰凭借场均投出3.7个左右的三分,牢牢的占据了联赛三分榜前三的位置,这足以说明了他的外线实力。

  是什么让胡雪峰的三分命中率下降的如此之快呢?记得输给广东那一仗后,体育局的领到找到胡雪峰谈过,叫他要多传球,控制自己的出手,因为组织后卫不要光进攻,重要的还是要传球。

  于是,人们开始猜想,正是领导的一席话使得胡雪峰使得小胡背上了包袱,场外一片惋惜之声,江苏队外线最强的火力输出点难道就这样被掩埋了?

  对于一个出色的外线球员来说,当断则断是保证命中率最好的办法,像上半场那样的犹豫不决无疑会在坑里越陷越深。胡雪峰显然清楚的认识到了这点,下半场,他开始了对于自我的救赎。

  自己运球至前场,面对对手并非紧贴的防守,胡雪峰丝毫没有犹豫,扬手一记三分命中。“好!”全场一半以上的观众站了起来,胡雪峰终于解冻了。随后,杨力突入禁区后再次将球交给了候在外线的胡雪峰,后者的三分再次命中,拿下了下半场开始后的第9分,而这9分全部来自三分球。

  全场比赛,胡雪峰上场36分钟,贡献了14分5个篮板7次助攻的成绩,而江苏最终也是110比96拿下了对手。对于胡雪峰来说,下半场的三分出手已经预示了他的外线开始回暖,相信对于杰森来说,这才是他最想看到的。

  (josno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胡雪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