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里森:姚明是伟大的球员 不过我的偶像却是沙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16  中国体育报

  文/张曙光

  26岁的中锋哈里森,身高2米13米。2004—2005赛季开始效力于NBA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在他的NBA新秀赛季,场均上场17.7分钟,贡献6.1分,3.1个篮板,1.3次盖帽,当然,他还参与了那场著名的“奥本山宫殿球场群殴事件”——虽然他说自己当时是去拉架的。2008年初,他被查出服用俱乐部违禁药物而遭禁赛5场,NBA之路就此急转直下。CBA,成了他新的梦想和淘金之处。

  “有朝一日我也想在中国有自己的巨型雕像,像沙克一样。”

  安静的首钢篮球馆,新赛季开赛前最后一次晚间训练。练习了罚球后,哈里森坐到了记者身旁。他说话时轻松愉悦的表情,彬彬有礼的举止,让人很难和当年曾参与奥本山斗殴的“大胡子斗士”联系起来。

  哈里森友好地和记者打了个招呼,而旁边的老乡琼斯正接受按摩师的放松,嘴里不停地吹着口哨。哈里森不时笑笑,摇着头,让人感到了些许腼腆。

  “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打球,我很激动。我将尽可能展现自己的技能。”上赛季的北京金隅无缘季后赛。新赛季伊始,签了两名强力外援的北京金隅无疑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除了最后时刻签下的哈里森,曾经效力于云南红河的琼斯,是上赛季CBA的半程得分王,身高2米03的琼斯能胜任得分后卫、小前锋、大前锋。琼斯与哈里森联手的北京队,势必会为CBA带来足够的冲击波。有人说,北京队这个赛季具备了冲击北区王座的实力,哈里森和琼斯就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在北京金隅,哈里森身披34号战袍。

  “你的球衣号码和沙克·奥尼尔有关吗?”

  “呵呵,坦白说,沙克·奥尼尔是我从事篮球这项运动的原因之一。我确实非常喜欢沙克,他证明了内线球员所拥有的统治力。在步行者的时候,我曾经和他在比赛中直接对位,当时我感觉自己显得有些渺小。但是我在北京选择34号球衣与他无关。”

  在步行者队,哈里森穿的是西方人眼里不吉利的13号球衣。他认为,一个数字自己觉得好,就没问题。

  防守能力很强的哈里森至今保持着科罗拉多大学校队的封盖记录。“我喜欢盖帽,呵呵。盖帽讲究的是时机和感觉。”

  谈到篮球和自己的过去,哈里森滔滔不绝,他在学校的时候,先后从事过橄榄球、足球等运动,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篮球作为自己的职业。说这番话的时候,他的眼睛闪烁着一丝兴奋。

  “知道吗,大卫,在北京的一个公园(朝阳公园)大门旁,有一个奥尼尔的巨型雕像。有时间你可以去那看看。”

  “哦?!是吗?这令人惊喜,我不知道在中国还有沙克·奥尼尔巨型雕像,有朝一日我也想在中国有自己的巨型雕像,像沙克一样。”

  “姚是伟大的球员,他改变了篮球这项运动,以后他可能会成为一名教练。”

  说到自己在CBA的前景,哈里森严肃了起来。“虽然我是第一次打CBA,而且CBA和NBA有很多的不同,但是都是在打篮球,我会始终保持耐心,帮助球队取得好的成绩。而且,我还有一个老大哥”,说这话的时候,他看了看一旁的琼斯。“DJ(丹特·琼斯)就像兄弟一样,有这样一个老乡在身边,会帮助我更容易适应CB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