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决不了大郅就赢不下八一 广厦派怀特首发也枉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45  青年时报

  -CBA·战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文 谢有定 摄

  时报讯 94比101,广厦未能复制上赛季主场1分力擒八一的经典战役,怀特的新赛季首秀也以惜败收场。纵观全场,得到28分的王治郅成了一道摆在广厦面前的无解难题,这也是广厦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怀特昨晚出人意料地首发登场,但由于身高差距,他在防守端面对王治郅时多少有点困难,因此当王治郅杀入内线时,广厦往往采取包夹战术,但效果并不理想。王治郅总能利用自己的牵制给外线传出好球,昨晚八一队全场投中了17个3分球,命中率高达53%,这是广厦顾此失彼的表现。

  以24比34落后结束首节后,广厦开始主打迪克森,虽然迪克森昨晚在进攻端保持着29分的抢眼表现,但在防守中,他的脚步很难跟上以灵活见长的王治郅,王治郅屡屡拉到外线命中3分,全场投中4个三分球。

  迫不得已之下,王非在第三节派上了迪克森和李萌两位内线球员,这才遏制住八一队的进攻。该节结束后,广厦仅以7分之差进入末节,但双外援阵容并未让广厦在第四节上演逆转,双方在这一节打成26平,广厦就输了这7分。

  “球队打得很努力,比赛总有输有赢,而且对八一我们的外援只能上4节5人次。”王非赛后表示,广厦前三节其实打得不错,不过这毕竟是怀特来广厦后的首场比赛,和球队的配合还是显得生疏一点,“在第四节双外援战术时,怀特还不能很好地跟球队打在一起,场上的得分点也不是十分清楚,相信通过比赛,球队的磨合会越来越好。”

  在昨晚的比赛中,怀特得到20分,其中两分球10投7中,三分球3投全失,虽然他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命中率还算不错。八一队全场比赛对广厦采取了死守外线的防守策略,广厦队全场比赛只投中9个三分球。除了两名外援之外,得分上双的本土球员只有得到17分的金立鹏和得到11分的张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