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客场胜青岛盼来胜利 郭士强:得尽早搞定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24  辽沈晚报

  充满激情,注重配合,战术多样,辽宁盼盼是支让人喜爱的球队。在辽篮昨晚客场100:89击败青岛双星的比赛中,现场球迷居然把相当一部分的掌声,献给了远道而来的辽小虎,这在众多的CBA主场是不多见的。“我不是地道的球迷,是和同学一起来看热闹的,我就是觉得辽宁队打的好看,所以才给他们加油! ”一名青岛大学的女学生说。而青岛男篮全队用“技不如人”来总结这场比赛,不少双星队员在赛后由衷地感叹:“若论国内球员实力,辽宁队绝对是我们交手过的球队中,水平最高的。 ”

  这是两支北区球队本赛季第二次谋面,第5轮辽宁盼盼曾在主场以110:92狂切青岛双星。这次做客青岛,辽宁盼盼在心理上占有巨大优势。而遭遇本赛季输球纪录(四连败)的辽宁盼盼也急需一场胜利摆脱困境。也正是这两大原因让憋着一股劲的辽宁盼盼,本场攻防打出了许久不见的辽军三大特点——“快、狠、准”。“如果连青岛,我们都拿不下,那也太衰了……”得到本场最高27分的张庆鹏赛后说。本场比赛在“超级后场”张庆鹏+杨鸣的组织下,辽宁盼盼从比赛一开始就发起水银泻地般的进攻。虽然青岛队中锋弗朗斯身高达到2.18米,但偏软的球风难以抵挡李晓旭、谷立业、韩德君的轮番攻击。

  另外,辽宁盼盼能带着15分的巨大优势进入末节,也拜青岛新外援威廉姆斯所赐。这名号称韩国联赛MVP的锋卫摇摆人,显然水土不服还未适应CBA,全场仅得到7分。最后一节不甘心主场落败的青岛双星开始疯狂反扑,在比赛结束还有1分32秒时,后卫李光的三分球将比分追到仅差7分。不过“张三疯”(张庆鹏)的关键时刻得分压制住对手。

  惊得一身汗的郭士强对弟子的表现依然很满意。“这场胜利很不容易,还是感谢队员的努力。我们现在得尽早搞定外援,再拖,想进复赛,就不赶趟了。尤其是后面和南区比赛,就很困难了。”

  今日,辽宁盼盼返回大本营鲅鱼圈,而后辽篮迎来两个主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天津和北京。

  记者 李倩倩电自青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