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核PK哈里斯略赢朱芳雨 王仕鹏刘晓宇赴香港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25  东莞日报

  哈里斯、朱芳雨分别是东莞马可波罗和广东东莞银行的核心,前者擅长进攻,目前他以场均30.5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后者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场均可以砍下20.5分,但与进攻相比,他的看家本领防守则无人能敌。由于位置原因,比赛中哈里斯和朱芳雨正好对位,所以两人之间的“矛盾之争”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首节,朱芳雨得到10分,而在他的防守下哈里斯的进攻显然受到了限制,只砍下5分。次节,为了更好地遏制住哈里斯的进攻,朱芳雨一度放弃了进攻,但哈里斯并没有选择一味在篮下单干,而是加强了突破,单节砍下13分。

  比赛的分水岭出现在末节,在一次拼抢中哈里斯的大腿被顶了一下,教练组只能用宋康明将其换下。在休息室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哈里斯虽然带伤上阵,但状态显然不如此前。在最后胜负的末节,他只砍下了2分。

  “比赛很精彩也很艰难,对于哈里斯的防守应该还是不错的,他的进攻能力并没有完全释放出来。”赛后朱芳雨如此评价对哈里斯的防守。其实,能够成功防守住哈里斯并不是朱芳雨一个人的功劳,从比赛中可以看出,只要哈里斯持球到篮下,卫冕冠军立刻会有两名队员对其进行夹击。

  “哈里斯是球队的核心,他在场上能够带动真个球队的进攻。”赛后杨学增表示。其实,杨导的话只说对了一半,因为哈里斯在场上除了得分外,更是球队的定心丸。只要球队在场上陷入被动,或打不开局面时,他都能够很好的利用个人技术为球队打破僵局。恰巧,华南虎正是凭借经验看到其在最后关头状态下滑,而最终取得了胜利。

  当然,从整场比赛数据分析,在个人的较量中,无论哈里斯也好,朱芳雨也罢,两人之间没有输者。前者得到27分15个篮板,后者砍下21分10个篮板。

  “球队的伤病问题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我的腰伤也刚开始恢复没有痊愈,后面的比赛还很多,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朱芳雨说。本报记者 刘爱琳

  -刘晓宇和王仕鹏今日将一起前往香港。刘晓宇去治疗胃,而王仕鹏则医治膝盖上的老伤。

  -全场7个前场篮板创造了东莞马可波罗本赛季单场前场篮板最低纪录。

  -本赛季常规赛剩余两场东莞德比将转战至惠州和塘厦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