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江晚报:留住威尔-史密斯留住CBA的精彩

  威尔·史密斯?这么名字是不是有点熟悉?没错,就是好莱坞影帝级的巨星威尔·史密斯,演过《黑超特警》的那个。不过,就在昨天,实在舍不得表现出色的多塔·史密斯走的山西球迷突发奇想,给即将到来的邦齐·威尔斯和即将离开的多塔·史密斯取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威尔·史密斯。

  为什么要取这样一个有趣的名字?因为球迷们舍不得表现出色的多塔·史密斯走,他们甚至幻想邦齐·威尔斯有卡塔尔国籍,这样就可以把三个外援都留下来了。

  新来的不是不好,可是走的那个也实在是不错,取舍之间、鱼与熊掌又怎能兼得?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广厦男篮的身上,用罗德尼·怀特换鲍威尔的确同样是一个痛苦的决定。昨晚与八一的比赛,刚刚回归的怀特明显还没有很好的比赛状态,球迷们也很理解地认为应该给他一段时间来适应和提升状态,但同时也为鲍威尔今后的饭碗牵肠挂肚。

  一支球队两名外援,换谁不换谁,这的确让俱乐部难以决断、也让球迷难以割舍。可是,被一支球队裁掉的外援就不能再加盟CBA的其他俱乐部这个规定似乎可以斟酌。

  毕竟,完全放开了外援政策的CBA本赛季变化非常大。这样自由选、不限制上场时间的政策让许多中国球迷曾经只能在电视看到的NBA球星也来到了家门口。柯克·斯奈德、邦齐·威尔斯、大卫·哈里森、迈克·哈里斯……一个个水平极佳的外援来到了CBA,他们不仅帮助球队攻城拔寨、也帮助队友提高水平,更为球迷带来精彩的视觉享受。

  有球队选外援成功的同时,自然也有球队选得不好,比如辽宁、广东等等。试想一下,如果鲍威尔、多塔·史密斯离开原来的俱乐部之后,加盟辽宁、广东这样急需好外援的球队,有什么不好呢?CBA需要精彩的、高水平的比赛,既然放开了选外援、用外援的政策,为什么不开放到底?把这些其实很出色的外援留在CBA,把他们奉献给球迷的精彩和快乐留在CBA。

  能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威尔·史密斯的表演,对于球迷们来说,为什么不呢?

  陆 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