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受困伤病关键先生缺失 大郅孤军作战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00:00  现代金报

  

14日,东莞马可波罗队球员哈里斯(左二)突破双鹿队防守 新华社发中国篮协昨天公布了CBA职业联赛第三周(第7-9轮)MVP,八一双鹿李楠和东莞马可波罗外援哈里斯同时称雄。李楠在第三周三场比赛中得到73分,16个篮板,8次助攻和6个抢断。李楠对球队的作用,不光体现在得到一个周MVP,更多的是他能在关键时刻帮助八一双鹿一锤定音。他不在的两场比赛,对阵广东和东莞,八一双鹿无一例外被两支球队逆转。在记者看来,这也是双鹿输球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两场被逆转的背后,还有其他因素。 特派记者 邹鑫 深圳专电

  伤病来袭 关键先生缺失

  “胡克腰伤,张博大腿撕裂。”听到这样的话,让人心里一紧,新赛季开始不久,队员们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更要命的是,关键先生李楠,也进入了伤员名单中。广东队卫冕冠军实力不必多言,东莞队两位招牌外援加上黑马的头衔,积分榜排名第二的身份,造成八一双鹿失利,也在情理之中。可球迷想不通的是,在对阵广东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最后37秒被反超逆转;对阵东莞,更是在领先21分大好形势下,被拖入加时赛,最终输掉比赛。

  抛开主教练阿的江所说的短暂停原因,当然这也是对阵广东主场失利的因素之一。但看看最后时刻,姚锴夫失误丢失球权,两队比分胶着阶段出现这样的情况显然致命。可仔细看看姚锴夫本赛季上场技术统计,这是本赛季十三轮比赛,第二次上场,两次上场时间累积不过8分钟。那场比赛,他伤病还没好,可由于后卫线上张博、杨钦都不能上场,临危受命的。出现失误,责怪他是绝对的残忍。

  “微波炉”李楠一直是全队在关键时刻决定胜负的火力点。从以往的比赛来看,只要是全场最后一次进攻,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出手人,都是他。可这两场最后时间被逆转的比赛,他都没在。

  主力不稳 大郅独木难支

  八一双鹿连续惨遭逆转,之后有记者采访王治郅,他认为,赛季过去了四分之一,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对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或者说是个人的什么荣誉,他期待球队成绩比上个赛季好。“可篮球是个集体项目,不是靠一两个人就能怎么样的。”大郅说。

  王治郅在CBA联赛开始的第一周就被评为周MVP,紧接着,李楠在第三周被评为周MVP。八一双鹿火力集中,造就了这两位英雄。无疑说明,八一双鹿得分集中在李楠和王治郅身上。被逆转的两场比赛,李楠缺席,王治郅分别得到28分13个篮板和33分8个篮板,是八一双鹿从始至终最稳定的队员。相比之下,王磊、王中光的表现就起伏明显了。王中光赛季开始一直处于困惑阶段,主教练一直给时间让他调整,好在这两场比赛爆发了。可就在王中光状态回升的时候,王磊又陷入瓶颈,对阵广东王磊仅得到3分。

  除了王中光和王磊,还包括李楠。就连李楠自己也说,自己的状态并不稳定。对阵云南的比赛中,李楠四次出手无一命中,仅靠罚球得到3分。然而在此之前,他用三场比赛得到了73分。

  年轻队员德勒黑,在两场比赛中有上佳的表现,也受到了主教练的好评。张博伤病之时,丰磊、许钟豪同时陷入沉寂。

  外援凶悍 双鹿防守不及

  阿的江一直在说,要保证全队自己的攻守体系,在外援越来越强的CBA,即使面对四节五人次的优惠政策,八一双鹿也很难在外援面前讨到便宜。

  东莞马可波罗哈里斯,除了获得第三周外援中的MVP,他也是东莞队战胜铁军的关键。那场比赛哈里斯得到49分,在全队陷入得分低潮时,他的进攻重新唤起全队新一轮斗志。就连王治郅自己也说,这个赛季外援水平更高了,特别是内线,抢篮板、得分手段都是八一双鹿队所不及的。

  八一双鹿的整体防守在联赛中素来最为强悍,然而,这样的防守制约本土球员效果明显,可面对外援就显得苍白无力。与东莞队比赛中,八一双鹿第二节、第三节联防效果明显,对手得分陷入低潮,但外援哈里斯依旧生猛,不是快攻、上篮得手,就是造犯规屡获罚球机会。

  目前,CBA外援形势越来越严峻,山西队请来了NBA火箭队威尔斯,卫冕冠军广东队又请来了山猫队的旧将,八一双鹿将陷入更恐怖的考验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双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