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核心最在乎竟不是助攻 困境下调侃只剩下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济南消息,11月23日曾在鲅鱼圈以99:111输给辽宁队的山东男篮,今晚在泉城以118:112击败对手,获得本赛季第七场胜利。辽宁队则遭遇4连败。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第3分钟,张庆鹏运球,传到了处于空位的队友刘相韬,刘相韬中投命中两分,这是张庆鹏本场比赛的第三次助攻,然而却有着他特殊的历史意义。这是张庆鹏CBA生涯中的第800次助攻。

  这场比赛之后张庆鹏也成为CBA现役球员中第十三位助攻超过800大关的球员。然而在这个时候成就这样一个数据对于尚处危难之中的辽宁队实际的意义并不大。所以在接受新浪体育的采访时,张庆鹏一直在为刚才的失利而惋惜,丝毫没有喜悦的情绪。

  “球员不在乎数据可能是假话,但是每一个人在意的方面和程度还是不一样的。至少我现在很少去关注这些了,每一次我看得最多还是我的失误。”张庆鹏说,“数据再好看,球队赢不了球没什么意义。况且衡量一个球员是不是优秀也并不是单看一项数据的。”球队的情况不好,队员也坦言对于个人数据的关注也越来越少。

  说来也巧,当初辽宁主场击败山东,开启了四连胜的征途。今天他们作客山东,对手却将第四场连败送回了他们。球输得多了,队员的信心受到一次次的打击,辽宁队一直备受称赞的精神还有多少?对此,张庆鹏有些苦笑的说,“我们现在只剩下精神了!精神和心态是我们现在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其实球队的状况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自己已经想得比较清楚了,并没有把输球放在第一位。对于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个锻炼机会。现在每个队伍都有优秀的国外球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艰难的比赛能得到一些锻炼。”

  然而有了好心态,也并非任何时候都能保持住绝对的信心,在之前的和新疆队的比赛中,就曾出现张庆鹏愤怒摔球的画面,今天比赛将近结束时当罚球偏出时,他也表现得十分激动。谈到这些张庆鹏也赶紧解释说:“其实泄气是肯定有的,尤其是我着急的想要赢球的时候,但是不管我做出什么行为那都是是对自己的一种自责,是自己太着急了,和队友没有关系。”

  唯一的外援表现并不得力,内线的外援迟迟不能到位。依靠“全华班”艰难前行的辽宁还能走多远?不止是球迷,想必每一个队员心里都在默默地思考着,但是答案在哪里?他们或许更加迷茫。

  (晨曦)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