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刺客杀伤力不输哈里斯 惊人5场30+力压八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30  新浪体育
东莞刺客杀伤力不输哈里斯惊人5场30+力压八国手

邱彪进攻强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CBA联赛第13轮比赛中,八一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最终在加时赛以116比110负于东莞队。全场比赛,邱彪轰下了惊人的30分,其中将21分落后的局面成功追回的第三节他一人就独得14分,这也让他成为了本场比赛东莞成功翻盘的最大功臣之一。

  比赛进入关键的加时赛,邱彪在外线抬手就是一记三分,莫科补篮命中之后,邱彪再次卷土重来,他快攻杀入篮下上篮得手。加时赛开始阶段的连得四分也让东莞队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最终帮助东莞成功将八一队击败。

  如果说加时赛中的发挥体现了邱彪临危不惧的英雄作风,那么第三节力挽狂澜的表演,则展现了他顽强不屈的精神。比赛进入到第三节时,吴谦的断球快攻一条龙已经让八一队领先了21分之多,所有人都以为东莞队就要无奈地接受一场溃败了。但邱彪此时挺身而出,他和哈里斯联手冲击八一的防线,利用精准的外线远投和犀利的突破很快将双发差距缩小,并成功将已经失控的局面挽回。这一节,邱彪就拿下了14分,他和哈里斯在关键时刻的发挥也成为了东莞队翻盘的关键。

  其实,邱彪的爆发并不是刚刚体现出来,在本场比赛之前,邱彪场均可以得到20分3.2个篮板2.3次助攻,两分球命中率高52.8%,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20分的场均得分也让他在得分榜上排在国内球员的第三位,仅次于王治郅和朱芳雨。除此之外,邱彪以34个三分排在三分帮的第7位,并且投篮命中率高达39%。

  特别是在最近五场比赛中,邱彪的得分势头越来越强,算上今天结束的比赛,过去的六场比赛,他竟然有四场比赛场均都超过了30分。打福建的比赛,他砍下30分5个篮板4次助攻;打江苏的那场,他得到35分4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对阵浙江,他又拿到30分4个篮板3次助攻。而在赛季开始不久对阵山东的比赛中,他也曾经得到30分4个篮板3次助攻。

  目前,邱彪已经有五场比赛都得分超过了30分,而国内球员中唯一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目前仅有王治郅一个人,双料MVP朱芳雨虽然场均能够达到21.1分,但得分超过30分的比赛也仅有一场,而在其他的几位国手中,李楠有两场比赛超过30分,王仕鹏有两场比赛超过30分,杜锋仅有一场比赛超过30分,除了在NBA打球的姚明易建联和孙悦,奥运会上的另外八大国手的得分数据全部在邱彪之下,这已经充分展示了邱彪的进步。

  在目前国家队当中,小前锋的位置上真正能够担当大任的只有朱芳雨和李楠两个人,杜锋是大小前锋的锋卫摇摆人,随着李楠年龄的逐渐增加,他已经很难保证有良好的状态,而邱彪的涌现则让国家队在这一个位置上又看到了希望。如果他能够延续这种出色的表现,新一届国家队大名单中也必将有他一席之地。每当东莞展现在球迷面前时,哈里斯一直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但随着邱彪最近几场的出色表现,他的风头甚至已经盖过了哈里斯。而当他四次让自己的得分单场超过30分时,大家才发现,他的个人攻击力已经甚至可以比肩八一的球星王治郅了。(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