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魔兽终让任何人恐惧 惊人数据14年间仅逊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21  新浪体育
国产魔兽终让任何人恐惧惊人数据14年间仅逊姚明

李晓旭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济南消息,山东男篮在泉城主场以118-112击败辽宁,获得本赛季第七场胜利,辽宁则遭遇4连败,两位少帅巩晓彬和郭士强的新赛季较量暂时打成1-1平。11月23日山东曾在鲅鱼圈以99-111输给辽宁队。

  辽宁队国产魔兽李晓旭34分9个篮板,其中抢下5个前场篮板,投篮22投11中,罚球14罚12中。张庆鹏22分、刘相韬28分,杨鸣10分,外援斯特雷仅有2分入账。山东队普雷斯特26分,图科32分,孙杰21分,王刚10分。

  姚明在2001-02赛季场均5.7个前场篮板,而李晓旭比姚明矮了足足20公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他场均也能抢到4.7个。这样的数据相比他的身高而言确实非常出色。

  在外援林立的CBA联赛中,中国球员很难在篮板球方面有所建树。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山西队的奥德杰以场均17个篮板的超人数据高居篮板榜首。而中国队员中巴特尔场均10个篮板最多,但已跌出前15位。

  而在前场篮板方面,辽宁队员李晓旭竟奇迹般地位居第四。辽宁前锋李晓旭场均4.7个前场篮板、4.6个个后场篮板,相比上赛季(前场3.2、后场3.2)而言他的进步非常之大。相对于身体素质超强的外援而言,李晓旭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可以说他是一位年轻的国产魔兽。而场均仅5个前场篮板球的数据,在CBA14年历史上也仅仅逊色于姚明,成为最能抢前场篮板球的国内球员。

  号称“篮板王”的奥德杰场均抢下6.23个前场篮板,也仅仅比李晓旭多2个,而东莞内线魔兽桑普森场均4.5个。在这个数据方面,李晓旭并不输给外援。

  和国内球员相比,李晓旭在篮板球方面独具优势。周鹏、丁锦辉这些年轻的前锋球员都曾入选过国家队,而他们目前的篮板数据却大不如李晓旭。周鹏场均1个前场、2个后场篮板,丁锦辉场均1个前场、4个后场篮板。

  本场比赛中,李晓旭第一个两分球便以扣篮的形式得到,而在内线同普雷斯特的对抗中,虽然身高并不占优势,但他灵活的脚步和突破,让这位2米21的山东大汉难以招架。不过第三节未结束时,他两分球11投3中,命中率偏低,所得13分一半来自于罚球。不过第四节成为他爆发的一节,他单节砍下12分仍然未能帮助球队获胜。

  辽宁队本赛季在引进外援方面并不理想,依靠他们上赛季的外线主力仅取得5胜8负的战绩。而就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李晓旭脱颖而出,承担起辽宁内线的重任。也许正是因为外援的逊色,才激活了这位CBA14年来罕见的国产魔兽。

  (FRANK)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