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先生悬崖边上拯救球队 他令NBA旧将目瞪口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4日19:30天津男篮在主场天津体育中心迎战前来挑战的北京男篮,最终以102-105饮恨主场,此役过后北京队取得三连胜。北京队一度落后22分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

  全场比赛,解立彬拿下全队第二高的30分另有8次助攻,两分球13投8中,三分球4投3中,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65%,其中下半场砍下19分,他也成为了北京队上演大逆转的最大英雄。

  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40秒,北京队以98-96仅仅领先两分,队长陈磊吃到了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这让在场的观众个个都屏住了呼吸。所有人都知道陈磊对于北京队的重要性,但这一刻没有可以帮助他们。

  此后,霍金斯的助攻帮助王浩轻松得到2分,天津队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正当所有人都以为北京队就要崩盘的时候,上一场扮演绝杀先生的解立彬再次挺身而出。他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直接外线飙中一记三分。这让北京队重新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比赛结束还剩下1分46秒,天津队进攻不中被北京队抢到篮板,解立彬突破之后再次造成了对手犯规,他沉稳的两罚全中,帮助球队在生死时刻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在下一个回合的防守中,又是解立彬及时队霍金斯犯规,阻止了他的进攻,霍金斯两罚只有一中,让他们失去了翻盘的希望。解立彬在生死时刻连得5分和一次关键的防守也帮助北京队拿下了最终的胜利。

  在巴特尔走之后,北京队一直缺少一个真正的核心,或者说是精神上的领袖,而解立彬如今已经完全成为了北京队的关键先生,在上一场成功上演绝杀好戏之后,本场比赛,解立彬又上演了最后时刻力挽狂澜的精彩表演。不要忘了,上赛季,解立彬就曾经屡次成为北京队最后时刻的关键先生,并导演过绝杀的好戏。本赛季,解立彬在琼斯和大卫-哈里森到来之后仍然保持了他强大的攻击力,并且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帮助球队在逆境中连续拿下了两场胜利,这也让北京队在战绩不好的情况下压力得到了缓解。

  上赛季,解立彬场均得到8.6分2.3个篮板1.5次助攻,但投篮命中率仅有43.9%。而本赛季,解立彬让自己的数据上升为场均10分2.5个篮板1.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也上升了52%,这充分展现了他的高效。如果解立彬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北京队绝不会再是北区垫底的球队了。(传球第一)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