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换人引出巨大危机 为何强势江苏却在远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CBA联赛第13轮的比赛在今晚全面打响,三连胜的江 苏来到了客场,挑战此前12场全负的上海队。结果,他们在客场惊险的以103比94获胜,收下了四连胜,而上海不胜的脚步仍在延续。

  坐在替补席上度过了整个上半场的时间,第三节快结束了依然没有上场,你认为这个球员在本场比赛出场的几率还有多大?但是江苏队本场比赛这个意外的换人,却让人们看见了他们对外援哈维的绝对依赖,绝对算得上是一次换人引发的一场危机。

  第三节还有最后的2分钟,江苏队换人,但是此人一出现在场边便让大家吃 了一惊,这不是在养伤的哈维吗?

  一个是在联赛中胜率排在第二的江苏,一个是胜率至今依然为零的上海。赛 前,很多人相信本场比赛江苏拿下本场比赛是毫无疑问的事情,而显然主教 练杰森也是这么想的,于是,他将队中的得分王兼篮板王哈维给放在了替补 席上,养伤就成了哈维在场下唯一的任务。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上海在12连败后摆出了死拼江苏的态势,整个上半场, 两队的比分一直胶着着,平分的局面出现了不下10次,江苏队开始意识到事 态的严重性。

  好在还有下半场,来个反超还是没有什么困难的,毕竟上海队仅有一个外援 ,场上的球员也大多以年轻为主,至此,所有人对于江苏队能够获胜的态度 还是非常坚定的。

  可是第三节快结束了,上海队越打越来劲,场内寥寥无几的观众开始爆发出 如雷般的加油声,江苏仅以2分领先对手,场面也比较被动,人们对此前认 为江苏可以取胜的态度动摇了。杰森心一抖,哈维,上!

  什么叫做立竿见影,在哈维上场后立刻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诠释,突破、防守 、吸引对手补防,杰森终于长长的舒了口气,这样的比赛太艰难了。

  战至第三节结束,两队依然是战成了78平,比赛的激烈超出了人们的想像。 第四节开始后,上海队的三分连续命中,江苏队被上海队渐渐将分差拉开了 ,此时,哈维开始发挥作用。

  易立投篮不进,上海队篮下站着四人保护篮板,篮球在落下的一瞬间,哈维原地拔起,两支黑长的猿臂将球在对方四人的围抢中给截了下来,江苏获得了宝贵的二次进攻机会。但是随后上海队的进攻得手还是让他们将分差拉开到了5分,江苏队开始慌了,不过又一想哈维不是在场上么,没事!

  哈维在关键时刻再次单骑闯关,乱军阵中得到篮板,上海队三人冲抢前场篮板的计划宣告破产。最后时刻,哈维再次抢得关键篮板,和杰米尔之间的传球击碎了李秋平的犯规计划,江苏最终在客场艰难的以103比94战胜了对手。

  本场比赛,哈维在第三节最后的两分钟登场,全场出战15分钟,4投2中得到4分4个篮板,在数据上对江苏的贡献并不算大。但是有一点不能不提,那就是哈维上场后江苏队在场上立刻如梦醒一般,信心顿时爆棚,可以说仅凭一人之力就将球队的战斗力瞬间给提升了上来。

  通过本场比赛的表现我们不难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江苏队对于哈维的依赖已经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程度,看来本赛季江苏想再进总决赛,哈维绝对少不了啊。

  (J&J)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