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翻盘暗示江苏正质变 要夺冠必须摘掉软蛋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CBA联赛第十二轮的比赛在今晚打响,浙江队在主场 迎来了来自劲敌江苏队的挑战。结果,他们是以105比123输给了对手,而江苏则收获了自己的三连胜。

  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相信对于江苏队来说绝对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他们不仅就此摘掉了逆境中无法翻盘的帽子,也在收获胜利的同时,得到的是更多的信心,让人们体会到了这支球队内部正在发生着质的变化。

  首节被对手打成27比16,第二节上来后就被对手将分差继续拉大,江苏队在场上的局面极为的被动,关键是在士气上显得也不够强。一切都在向着人们熟悉的方向发展,那就是客场落败,因为对于在不利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江苏队的球迷并没有太多的记忆可循。

  但是,就是在大家认为江苏队即将在客场止住连胜的脚步的时候,球队中的两个人站了出来,一个是已经打了10年CBA的老将张成,另一个则是本赛季新加盟的外援哈维

  江苏队此前有一个“主场龙”的称号,对于这个称号,其实是有两种含义的,一个是说江苏队在主场的发挥非常的好,胜率相当的高;而另一个含义就是说江苏队一到了客场就完全没有了主场的气势,只要势头上一落下风,往往很难逆转比赛,因此在与强敌的客场较量中往往负多胜少。

  上赛季季后赛客场输辽宁、做客福建落败而归、加上本赛季输给广东,江苏队只要在客场一被人压着打,往往在士气上便很难在调整过来,落后的时间一长了,几乎便不会有翻盘的可能。

  本场比赛,面对斯奈德和霍金斯场均能贡献58分外援组合,江苏队在赛前并不被看好,浙江之前还未在主场输过球,而且倒在他们面前的还有广东和八一这样的传统两强,江苏队本轮的做客输球看来是在所难免之事。而开场后局面的一边倒更是坚定了很多人的看法,没有有效的进攻方式,防不住对方的外援,信心正在一步步的减退,落败似乎成了时间上的问题。

  关键时刻,张成和哈维的爆发起到了效果,一个经验丰富,一个敢打敢拼,两人合力将局势拉回,并逐渐的转化成了胜势,江苏队显示出了此前很少有过的强硬。

  上半场,张成的三分球前三投全部命中,而哈维则是和斯奈德玩起了以扣篮作为进球方式的“answer ball”,紧咬比分使江苏尝到了坚持带来的快感。作为努力、不放弃的回报,浙江队一段时间投篮的低迷让江苏觅得了机会,加上杰森几次非常及时奏效的暂停,从而有了江苏队逆转好戏的上演。

  其实江苏队从来都不缺乏好的球员,他们的人员配置在当今的联赛中也处于一流的位置,关键时刻在客场控制不好心态成了他们的输球的主要原因。但是有了本场比赛的获胜,相信江苏队的球员一定会悟出一些很重要的东西,将永不放弃的精神带到后面的客场比赛中去。

  (jonso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