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天逆转背后藏惊人隐患 4国手打出噩梦般13投1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在军粤第60次交手中,广东队在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88比87战胜八一,而王磊则错失了最后的绝杀。这场比赛之后,广东在60次交锋中获得29场胜利。

  如果你只看了第四节比赛,那么你一定认为这是一场属于广东的完美大逆转。实际上在比赛的第二节,广东曾遭遇了噩梦般的一节,这一节险些令广东队失去了所有的信心。

  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刘晓宇再加积臣,这绝对是目前李春江能够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是令这位四冠王主帅大失所望的是,这样的王牌阵容却被八一打出单节22比11的比分。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一节八一队的的李楠甚至没有出场。

  这绝对除了对福建的单节1分之外,广东队本赛季经历得最噩梦般的一节。在这12分钟内朱芳雨2投0中,杜锋8投1中,王仕鹏3投0中,加上刘晓宇没有出手,广东的四大国手在本节加起来只有13投1中。

  当广东队的四大国手哑火的时候,八一队的板凳匪徒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李可单节砍下9分,而小将德勒黑也贡献4分。在这12分钟内广东仅仅拿到11分,直接令半场结束的时候落后对手10分。如果本场比赛广东没有实现逆转,这么这一节绝对是本场比赛失败的根源。

  要知道这样的一节足以打击广东队卫冕的信心,在第一节比赛中广东派出的替补全华班阵容还领先八一1分,但是没想到当最强阵容亮相的时候,却被对手的替补当头一棍。

  本赛季,为了应付漫长的50轮比赛,李春江跟换了首发阵容。在更多的时候王仕鹏、杜锋都被当作板凳匪徒使用,从一些比赛来看,这确实增强了广东队的板凳深度,同时令广东队成为本赛季替补球员得分最多的球队。但是在无形之中,这也埋下了一个重要的隐患。

  要知道,本赛季广东队最强的冠军五人组朱芳雨、杜锋、王仕鹏、积臣、刘晓宇(陈江华)同时出场的时间大幅度减少。面对弱队时,广东他们的兼容问题还没有被暴露,但是遇到八一这种高强队的防守队伍时,这五人的磨合不利就完全暴露出来。

  本场比赛阿泰的爆发是广东队最大的收获,也正是他在最后两节砍下的18分帮助广东实现了大逆转。但是在这样一场比赛中,广东队必须思考第二节存在的问题,因为在卫冕道路上,这样的第二节很可能直接葬送他们的胜利。(可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