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钢渴望获得五连胜 闵鹿蕾忠告张云松要勇敢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46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三分球,三分球,还是三分球!张云松在末节连续发威,竟然单节砍下18分!102比93,依靠着小云的爆发,北京队在最后一节得到了39分,最终艰难地战胜了面对同样处于困境中的山东。

  比赛进入到最后一节依然胶着,第四节开始没多久,张云松和哈里森打高低位挡拆,趁着普雷斯特脚步慢,张云松选择直接出手。就在投篮的一刹那,孙杰出手干扰,结果背上了第五次个人犯规,只得下场休息。一道漂亮的弧线过后,皮球应着哨声入网,“打四分”!最后1分42秒,又是张云松45度角命中一记三分球,94比85,彻底将山东队反扑的希望浇灭了。“第一次是机会出来了,我当时就想无论是否能投进我都要投。结果因为第一个投进了,心态调整的也比较好,所以后面两个球都交给我来投。”张云松说,球队取得了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对北京队的士气提升有很大的好处。

  赛后,主教练闵鹿蕾说,最近几场比赛中,北京队一直缺乏稳定的得分点,于是他就跟张云松说:“你不能光组织,如果机会出来的话就打。”而这个赛季,张云松做了助理教练之后,看问题的角度也不一样了,“如果大家都有机会,我还是希望多给队友喂球。但在这样关键的时候,作为老队员就应该站出来得分。”北京队的这场胜利可以说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全队四人得分上双,在身高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篮板球只输给对手4个,防守篮板球和失误球问题解决得都非常好。

  两连败后,北京队已经无路可退。依靠张云松最后一节的大爆发,北京终于止住连败,赛后闵鹿蕾把当天的胜利归结为防守和集体的胜利。

  迄今为止,北京队本赛季还从未取得连胜,队员们纷纷期待周五晚和青岛的比赛能够首取两连胜。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