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冲击6000分先生 李春江:军粤一切重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21  东莞日报

  本报昆明电 5978分,这是朱芳雨截至上一轮在CBA的得分总数,如果在今晚的军粤大战中他再砍下22分的话,将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6000分先生。

  “有那么多吗,现在离6000分还有多少?”当记者告诉朱芳雨,只要再得22分,他的得分将突破6000分时,他似乎并不知道这个数据,“呵呵,没想到得分都快6000了。如果不是因为腰伤,这个纪录可能就在前几场破了。”

  目前在CBA的得分榜上,李楠以8200分遥遥领先,随后是刘玉栋的7115分,排在第三位的是唐正东,他的得分为6028分,朱芳雨则以5978分排在第四。由于唐正东肯定无缘常规赛,所以用不了几轮比赛,朱芳雨的得分总分肯定会超越大唐跃居三甲。

  从昨天训练来看,虽然伤病复出不久,但朱芳雨的手感依旧出色。罚球练习中他竟然连续罚进了51个,但这并不是他的最高纪录。“这不算什么,我连续罚中的最高纪录是78个。”朱芳雨说,“如果真能突破6000大关我肯定会高兴,但最重要的是球队能赢得比赛,毕竟我不能因为自己得分而破坏了整个球队的进攻。”

  正如朱芳雨所言,球队的整体利益才是最重要的。上轮战胜云南后,卫冕冠军的士气有些恢复,但艰难的比赛过程仍可以看出,这并不是最佳状态的华南虎。

  “相比前段时间的情况要好一些,毕竟几个伤病的主力陆续归队了,球队看起来也像个整体了。”不过李春江也表示,由于朱芳雨和杜锋刚归队不久,两人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其实他们两个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尤其是朱芳雨两个星期没打比赛,需要一段时间来重新适应比赛。与南区球队已经整整循环了一轮,大家相互之间的底细都已经摸清楚了,所以我们需要重新开始,就当是赛季初那样。”

  今晚卫冕冠军将客场挑战老对手八一,全队上下均十分重视这场比赛。由于从昆明直达宁波的航班只有晚上一班,所以昨天华南虎选择继续在昆明训练,来全力备战今晚的比赛。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刘爱琳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