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松林:刘玉栋能坚持我也能 福建最大困惑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7:09  篮球报

  林琨毅晋江

  与东莞队的比赛前夜,敲开龚松林宿舍的房门,他正与两位朋友玩斗地主。龚松林的房间干净整洁,在这里,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福建队的头号球星,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言谈举止方面也越来越展现出成熟的一面。

  《篮球报》:连续主场面对八一、广东、东莞,心态怎么样?

  龚松林:这3场球,对我们来讲也很关键,已经输了5场了,然后球队面临着外援这块换不换的选择。还是放松心态,尽可能去赢得比赛,我们没有绝对的实力,起伏可能也比较大,对于全队来讲都是以拼对手为主,像广东队那场,他们三个主力没来,我们也打得很艰苦。

  《篮球报》:你打八一只拿了3分,打广东就拿了17分,怎么调整的?

  龚松林:对我来讲,每个队针对我来防守,想出手想得分确实很难。八一队是防守的强队,我出手才5次,连出手机会都很难,八一队防守做得很好。主要还是心态吧,作为队里比较老的球员,自我调整还是比较重要的。

  《篮球报》:谈谈第四节对广东队的防守?

  龚松林:说实在的,广东队今年内线不是很强,主要靠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第三节,王仕鹏投开了,第四节,他们自己打乱了,王仕鹏一个人拿球,跑和攻,投不进又没篮板。我们所有的防守就针对王仕鹏一个人,所以就撞枪口上了,他一直摆脱要球,体能下降很快,所以到后面他每次投篮都轻一点。

  《篮球报》:怎么看今年外援放开后的联赛?

  龚松林:国内球员水平会慢慢提高,对抗加强,攻防转换方面也会提高。以前外援限制,外援水平也会有限制,能遇上高水平外援,去对抗,体验一下,对中国篮球发展有好处。

  《篮球报》:但是这样一来就压缩了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

  龚松林:肯定也是有这个问题,所以要看球队的强与弱,广东队锻炼机会就很多,毕竟球队实力比较强,像我们就处在很尴尬的地步,因为每场都要全力以赴才能赢,确实是比较困难,有利有弊.

  《篮球报》:那么福建队的现状是什么?

  龚松林:我们以外线为主,我们球队每场球都有进步,并不是像有些队输球就走下坡路,老普(主教练普拉达)开会讲我们慢慢一直在往上走,相信以后比赛会越打越好。

  《篮球报》: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的呢?

  龚松林:目前,我们这些老队员要保持良好的状态,希望以后年轻人能够多打点,就靠我们这几个人打50场下来,挺累的。

  《篮球报》:球队的总体身高偏低,在防守上会吃亏吧?

  龚松林:这也是让我们很困惑的问题,说要换外援,两个又都还不错,但防守方面又觉得吃亏,本身外围就比较矮,比较尴尬,现在是想换又不舍得换。

  《篮球报》:这么多年来,普拉达给球队带来了什么?

  龚松林:他是很有激情的教练,虽然他给我们鼓励的话很少,在场上最多的就是骂我们,但在他的这几年执教当中,把我们本来不是这个成绩的队,带到了现在,我们都很尊重他。

  《篮球报》:如何定位自己在队中的角色?

  龚松林:球队比较困难,总应该有人站出来,我的伤也比较严重,在球队呆了这么多年,是有感情的,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

  《篮球报》:如何评价师兄刘玉栋在队中的作用?

  龚松林:他是我师兄,在他37岁的时候,跟他成为队友,是很荣幸的事情。这是他最后一个赛季,对于他来讲已经做到最好了,给我们带来一些动力,还有拼搏精神。说实话,他的伤比我还严重,他能坚持,我也能坚持。

  《篮球报》:波特两次在关键时刻逃跑,还欢迎他吗?

  龚松林:他一回来就向全队道歉。说实话,我们很喜欢他,他打球的风格也赏心悦目,比较快,毕竟配合那么久了。

  《篮球报》:怎么看待刘炜被处罚的事情?

  龚松林:可能也跟球队的成绩有关系,毕竟是运动员,老输球肯定心情很烦躁,加上外界的干扰。但是我觉得肯定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我跟刘炜是很好的朋友,我了解他,肯定是有人先挑起的,他才会那么愤怒。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