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协详解“年龄门” 36嫌疑人存7种不同情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57  篮球报

  “沪滇冲突”事件使之前备受关注的“年龄门”一时间淡出了人们的视线。不过,中国篮协对于年龄的核查工作并未就此停滞。12月8日,中国篮协向媒体公布了调查结果,并且表示已经向亚篮联以及国际篮联汇报了情况。

  据中国篮协党委书记刘晓农介绍,通过与公安部的联合核查第二代身份证,发现年龄有问题的球员并不仅是由亚洲篮球网发现的那22名球员,“根据我们的核查,除了这22名球员,还有14人有年龄问题。”刘晓农向媒体通报说。因此,实际上在这次核查之后,总共涉及的人数达到了36人。

  在这次对242名俱乐部报名球员的年龄核查过程中,发现亚洲篮球网公布的22名有年龄问题的球员陈述并不完全正确,实际上存在以下四种情况:

  1、22人中,有12人在新赛季已经更正为实际年龄;

  2、22人中,有7人的信息不准确;

  3、俱乐部申报错误导致年龄有问题的1人;

  4、还有2名球员申报年龄与实际年龄不符,但需要俱乐部进行公证。

  篮协新查出的14人中,也包含有三种不同情况:

  1、有9名球员与上赛季年龄不一样,但在新赛季申报年龄为真实年龄;

  2、俱乐部申报错误导致年龄有问题的2人;

  3、虽然与去年申报年龄相同,但是经与二代身份证核查,申报年龄不是真实年龄的有3人。

  中国篮协表示,一些球员在年龄上出现过改动,是过去的体制遗留下来的问题,不应该把责任归咎到具体某个球员或者俱乐部头上。因此,篮协不会公布这些年龄有问题的球员的详细名单,也不会再去追究他们的责任。不过,对于俱乐部填报错误,篮协倒是举了个例子,比如杜峰,在同一本秩序册中,身为教练员的杜峰和身为球员的杜峰在年龄上有出入,这显然不是为了作假,而是填报时出现了错误。经过调查显示,杜峰在球员一栏的年龄是准确真实的。

  谈到这个问题,已经年满60岁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态度十分诚恳,“我们从几年以前都开始重视年龄问题,以中国篮协的角度来讲,我们的立场很坚定。我们坚决反对虚报年龄,改年龄这种错误做法。因为这样的做法会对事业的整体发展不利,对年轻新秀的成长也是极其不利的。随着制度的不断完善,技术手段的不断进步,现在越来越好控制。这次我们对年龄问题进行彻查,并且非常坦诚地公之于众,表明了中国篮协的立场,我相信这个问题在不远的将来不会再成问题,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目前,就球员出现年龄问题,中国篮协已经向亚篮联递交了详细的书面说明,并态度诚恳地表达了歉意,亚篮联也已经回复中国篮协,不会就此事进行追究。近日,中国篮协还会进一步向国际篮联书面说明情况,希望能够得到国际篮联的原谅。

  同时,篮协还向媒体详细讲解了本赛季裁判在判罚尺度上与往年的重大差别,以及本赛季增加的新规则。再加上篮协近日对打架事件肇事者的重罚、对观众扔水杯、扔打火机的两个赛场予以处罚的举措,充分展示了本赛季中国篮协“从严治赛”的决心。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