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矮制高以弱胜强首钢没倒下 用顽强防守赢山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5:59  北京晚报

  在特别需要一场胜利以走出颓势之际,北京金隅男篮昨晚在主场团结奋战,如愿拿下拥有CBA第一高度普雷斯特的山东黄金队,用实际行动告诉京城球迷,金隅男篮没有倒下。

  这场胜利应该说金隅男篮打出了精气神儿,他们没在连败前气馁,他们还是有血性的男子汉。有了不气馁、不怕输的精气神儿,他们在比赛中才能拼得凶、拼得狠,才能以矮制高,以弱胜强。

  这一场胜利应该说金隅男篮打出了团结,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无论是老将还是新人,他们相互鼓励,并肩作战。尽管助攻仅有7次,但全队打出了团队篮球,打出了一些有自己特点的配合。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琼斯、哈里森、张云松、陈磊、王骁辉等顶住了压力,没让胜利从手指间溜走。连败令人知耻而后勇,逆境使人意志更坚,五指变成了一记重拳。对老将张云松而言,不一定每场球非要得多少分,需要的正是昨役他那种危急关头的临危不乱。

  这一场胜利应该说是金隅男篮用顽强的防守赢来的,对重点人物的防守是成功的。首回合在济南惨败,就在于让2.21米身高的普雷斯特打爆了内线。昨晚,身高体重都处于劣势的哈里森,防守非常卖力气,在移动、卡位上也很有针对性。首回合拿下41分、21个篮板恐怖大两双的巨人,昨晚锐减到22分。能削弱这个庞然大物的威力,还在于其他队员的协防。在济南普雷斯特的得分很多来自队友的突分,而昨晚金隅队基本上破了山东队这一招。

  本报记者 孙保生 J078

  金隅主场胜山东

  CBA第十一轮

  金隅主场胜山东

  本报讯 昨天,北京金隅队主场以102比93战胜山东黄金队。琼斯的大号两双让人们再次看到了他的实力,小将王骁辉的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

  昨天的比赛中,琼斯开局打得不错,连续命中使得琼斯过于兴奋,不仅在对方席位前念念叨叨,对于随后裁判的判罚也颇为不满,更因此吃到技术犯规。金隅主帅闵鹿蕾果断地将琼斯换下。半场结束时,金隅队以48比45领先。

  下半场两队展开对攻,有所反省的琼斯渐渐找回手感。第三节结束时山东队比分领先,但李敬宇的受伤为山东队蒙上了一层阴影。末节,山东队过早陷入犯规泥潭,完全处于被动,北京队很快反超了比分,并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终场。李仁J230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