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不如“飞虎”凶猛 外援“大小黑”角色互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26  东亚经贸新闻

  一声叹息,又是先赢后输。面对“北区老大”,东北虎只打了半场的好球,在领先两节多的时间之后最终被新疆队逆转,遗憾地以70比81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东北虎主场不败的纪录也随之作古。萨马基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16个篮板。

  东北虎只打半场好球

  虽然新疆队是“北区老大”,但东北虎并没有惧怕对手。开场之后,新疆队由巴特尔送出两次精彩助攻,发出了进攻的信号。

  不过,新疆在拿到开场6分之后却沉寂起来,东北虎打起了熟悉的快速反击战术,杨玉明和萨马基在场上比较活跃,其中,萨马基在防守和进攻两端都显示出能力,在篮下更是屡次勾手命中,首节5分钟,新疆全队就已经犯满5次,东北虎以17比12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新疆队在小个子外援艾伦的带领下,通过几次反击得分,将比分拉近,但随后东北虎多次抢断成功上篮得分,压制住了新疆队反扑的气势。虽然双方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但东北虎还是掌握着场上的节奏。半场结束,双方得分都不高,东北虎35比29领先新疆队。上半场,萨马基得到全队最高的12分。

  下半场被新疆逆转

  下半场,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被逆转的场面再次上演。东北虎失误开始增多,投篮命中率也全面下降。新疆队抓住机会,薛玉洋在外线连续投进两个三分球,胡安的二次进攻得手将比分扳成46平,新疆队内外线全面开花,体现出一支“北区老大”的作风。三节结束,新疆队50比49反超东北虎一分。最后一节,主队东北虎依然找不到得分感觉,新疆队依靠两名外援的发挥连连得手,双方的比分越拉越大,东北虎在场上也没有了信心。随后,主教练郜树敏也无奈地派上多名替补队员,放弃了抵抗。东北虎最终70比81遗恨主场。

  “大雄”名副其实

  柳伟在东北虎队的绰号是“大雄”,都说他长得比较壮实。作为东北虎新赛季的三名老队员之一,本赛季上场的时间却并不多,属于东北虎轮换阵容的一员,昨晚的比赛,柳伟也是新赛季第一次首发出场,表现可圈可点。

  之前的比赛柳伟在篮下一直显得信心不足,中投也不是很稳定。昨天首发,柳伟一改之前的“疲软”,面对CBA强力中锋巴特尔敢打敢拼,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虽然东北虎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柳伟的表现还是球队的一个亮点,“大雄”名副其实。

  “大小黑”角色互换

  昨晚的比赛,东北虎外援角色突然互换。应该说,东北虎主场败给新疆队,与罗杰斯突然失准有一定的关系。前几轮,东北虎的英雄一直是罗杰斯,不过本场比赛,罗杰斯的投篮欲望一直不太强烈,曾经多次在投篮机会不好的情况下勉强出手。全场比赛,上轮的57分先生突然消失了。第一节比赛罗杰斯是一分未得,第二节罚篮也两罚不中,在距离第二节结束还有2分半钟,罗杰斯才命中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球。

  相反,东北虎另一名外援萨马基却成为场上值得信赖的队员。在保证篮板的情况下,在进攻上也小试身手,篮下的小勾手和中投屡屡命中。在罗杰斯状态低迷的情况下,“大黑”开始主动进攻也多少缓解了队伍的压力。明晚,东北虎将奔赴泉城济南客场挑战山东黄金男篮。(助理记者 杨锐锋)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