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王”刘亚晖期待蜕变 不愿再做“呆头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44  南 京 日 报

  尽管在昨天比赛中“写”下的数据还无法和CBA的“牛人”们相比,但曾经被胡卫东戏称为“呆头鹅”的刘亚晖已经开始蜕变。也许过不了多久,南钢队的“新人王”就将成为赛场上耀眼的“天鹅”……

  伤病令他推迟爆发

  联赛第2轮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南钢队所有的“武器”都已用尽,却仍无法置对手于死地。彼时,正是凭借刘亚晖出人意料的发挥(9投8中),南钢队才拿下新赛季首胜。昨晚回到主场,南钢再次面对广厦,刘亚晖交出的答卷是17分、5个篮板球。

  事实上,20岁的刘亚晖本来可以爆发得更早一些,和易立、孟达和杨力同样出自南京九中的刘亚晖,当年还在学校时就已经小有名气。因为伤病,刘亚晖直到上个赛季才得以在南钢一队亮相,“2005年的时候,我的尾椎骨骨裂,为了彻底养好这个伤,歇了大约一年的时间,耽误了不少时间。”

  不愿再做“呆头鹅”

  进入CBA的第一个赛季,刘亚晖就获得了上场的机会,但是状态起伏很大。当时的主帅胡卫东提起刘亚晖时又爱又恨,“他状态好的时候就是只天鹅,状态差的时候就是只呆头鹅。”从此,“不做呆头鹅”成了他的目标。

  本赛季,南钢从严管理,比赛前一晚,队员们的笔记本电脑必须上交到领队那里,10点半前必须睡觉。赛后,队员们可以去领回电脑,稍微放松一下。但刘亚晖时刻提醒自己要克制,他在笔记本电脑屏幕的左上角贴了一张小纸条,在上面写着“规律”两字,时刻提醒自己要节制上网和打游戏。

  暂时不想当“将军”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然而刘亚晖却告诉记者,他现在根本就不想进国家队的事,“今年夏天,宫导(宫鲁鸣)给我们训练的时候说过,一个球员不要给自己制定太高的目标,这样会令自己迷失。”

  宫鲁鸣的教诲,使得20岁的刘亚晖成熟了不少。他明白自己现阶段最该做的是找出弱点,通过训练、比赛不断完善。“我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力量上,进攻的时候还好,但是防守时,这方面的弱点就比较明显了。特别是我这个位置(大前锋)要面对很多高手,其中包括不少能力很强的外援,对抗起来感到有点吃力。所以我接下来要重点提高对抗能力,等我自己的能力提高了,其他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 本报记者 冯 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