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杨:宏远 给国手放个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59  东莞时报

  □刘杨

  从50分到5分,并不能说明云南不是“鱼腩”。朱芳雨和杜锋火线复出,也并不代表两人可以解决所有问题。

  李指导开场就把杜锋、王仕鹏和朱芳雨按在板凳上,应该是出于保护的目的。让年轻人和云南队周旋的好处是:一,三个“老家伙”可以多歇歇,好歹把力气攒到宁波,一股脑宣泄到八一身上;二,就算半道儿出了岔子,至少还有三个救火队员;三,年轻队员可以得到更多的锻炼。无奈时局艰难,逼得东莞银行不得不使用下下签:“老家伙”非但露了脸,还赶鸭子上架般打了20来分钟。救场任务是完成了,但老家伙们却透支了。

  东莞银行之前所以能够高歌猛进,靠的就是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刘晓宇和周鹏这个国字号组合。所以他们敢于将宝贵的外援名额给了老将积臣,以及个人能力并不突出的阿泰。积臣似乎并不老,但与其他球队生猛的外援相比,他已经有些逊色;阿泰有时显得过分谨小慎微,最近三场比赛,他的得分都没上过两位数,而且越来越低。但陈江华受伤后,刘晓宇已经连续几周场均出战40分钟;朱芳雨的腰、王仕鹏的膝盖、杜锋的脚,都需要调养。但明天就要打八一了,比赛不允许,时间不允许,阵容不允许,他们还得背着伤和累,继续战斗下去。

  毫不夸张地说,以东莞银行队的整体实力,足以预定一张季后赛门票。何不多选些恰当的时机,给又伤又累的国手们放个假,让董瀚麟、王征、陈大伟、邵天罡这些小伙子们多出出镜?年轻球员成长得越快,核心球员休养得越彻底,对东莞银行的卫冕之旅越有利。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年轻球员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证明自己。而现在,正是他们抢班夺权的好时候。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