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雨复出末节扭转乾坤 李春江赢了“田忌赛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9:58  东莞时报

  本报讯 尽管杜锋崴伤的脚还不是很敢用力,尽管朱芳雨打得有些小心翼翼,但昨晚,客场作战的广东东莞银行队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02:97逆转云南队。

  这场适时的胜利之后,本周五,华南虎将迎来一场硬仗,他们将在客场与劲敌八一队交手。

  锋雨组合复出

  上轮作战福建队,缺兵短将的华南虎13分败北,更为郁闷的是,他们比赛末节仅得1分,华南虎可谓困难重重。当场比赛后,双子星杜锋、朱芳雨毅然决定复出,并于前天与球队在昆明会合。

  上月26日的东莞德比后,朱芳雨因腰伤复发,按医生的建议休养了两周,而杜锋则是在上周二华南虎与上海队的比赛前崴伤了脚,他由此休战了两场比赛。

  第二轮,当时兵强马壮的华南虎曾赢了云南队50分,昨晚比赛,华南虎主帅李春江并没有急于让双子星上场,而是派上了积臣和泰勒,配合刘晓宇、周鹏和董瀚麟首发,但主队开局之后占据主动,华南虎被对方打了一波10:2。

  直到第二节,李春江才让王仕鹏上场,他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将比分紧咬,此时,杜锋也上场与云南外援嘉伯对位,一直到第三节进行到一半,云南队仍然以微弱优势领先,此时,李春江才让伤停了两周的朱芳雨上场。

  末节扭转乾坤

  真正定下乾坤的,还要算末节的比赛。由于嘉伯和克劳斯一直没有得到时间休息,李春江的“田忌赛马”此时显现了功效,朱芳雨、杜锋和周鹏等利用较好的体能,在末节开始反击,朱芳雨的内线跳投和刘晓宇的上篮帮助了华南虎将比分反超,本节朱芳雨拿下了9分,而周鹏也有7分进账,最终华南虎以102:97战胜对手。带伤出场的杜锋则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

  “比赛打得非常精彩,队伍的伤病比较多,现在磨合得还不是很够,上半场防守还不是很好。”李春江赛后分析说。由于队中几员大将都有伤在身,本场比赛,华南虎没有打出一个快攻。不过在篮板球方面,虽然对方拥有“CBA第一高度”的外援克劳斯,但华南虎的篮板数比对方多出了10个。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