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毅:万马还需要舍我其谁的霸气

  本报讯 张大宇35分钟,张永鹏32分钟,这是主教练潘坚平昨天给两名年轻中锋的上场时间,除了打满全场的斯奈德,这两个人获得的时间是最多的。张大宇14分10个篮板,张永鹏16分4个篮板的表现也算是不错,按说也可以让人满意了。不过,对于目前的万马队来说,他们需要成长得更快。

  实际上,德比、客场对青岛、以及昨晚的比赛三场下来,小将张永鹏的表现可以算是一个亮点,主帅潘坚平对此也深表满意。“‘二宝’有点开窍了,这样打下去很有希望。”潘坚平经常这样夸赞。他口中的“二宝”就是张永鹏在队中的昵称,而他之所以满意张永鹏的表现并不是因为“二宝”连续三场砍下了10分以上的分数,而是因为他在防守上表现得比其他几名内线球员更勇猛、更强硬。

  在与广厦的德比战中,张永鹏上场时间不多,却领到了4次犯规;而与青岛队的比赛他更是领到了6次犯规被罚下场。犯规多正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名小将在防守上的强硬和勇猛,潘坚平告诉记者,现在他就是要求几名内线首先要在防守上练起——绕前要坚决、与对手对抗要勇敢、协防、补防要凶狠,不怕犯规多。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犯规多是很正常的,一来防守经验不足、二来裁判的哨子也会对年轻球员盯得紧一点,关键是要有那股拼命的气势。

  万马的几名年轻球员在这个赛季前所未有地得到了锻炼,因为球队并没有引进外援中锋,出于对这支队伍未来的考虑,坚决地起用了本土的年轻球员,尽管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也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这一切在潘坚平看来都是很值得的。其实,万马的这些内线球员已经不缺乏在投篮时的手感,也不缺乏弹跳、身体等天赋,他们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一种气质——一种比赛气质,说白了,就是需要更勇猛、更强硬、比对手更拼命。

  要说瘦弱,当初姚明王治郅哪一个不是一个瘦弱的孩子,但是他们之所以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除了很多的比赛累积、努力训练,更重要的是他们找到了那种比赛的气质,勇猛强硬、舍我其谁的气质,我们现在最希望看到的正是万马年轻的内线们,身上出现这种气质。 本报记者 陆 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