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闵鹿蕾承认与外援沟通不够 老黄牛哈里森获全队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2:09  新京报

  

闵鹿蕾承认与外援沟通不够老黄牛哈里森获全队认可
张云松成了扭转战局的英雄,赛后,他被哈里森抱了起来。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英雄,英雄!”比赛刚结束,哈里森挥舞着拳头并将张云松抱了起来,举过腰间。102比93,北京队昨晚主场战胜山东,张云松得到24分6个篮板3次助攻。“赛前也是要求张云松不要只进行组织,要多加强进攻,效果不错。”主教练闵鹿蕾说。

  本场赛前,张云松便表示北京队已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但开赛后,球队的进攻并不顺利,球员多次吃到对方2.21米的普雷斯特的火锅,他的内线进攻也让北京队首节落后6分。“他的优势就是篮板和封盖,但劣势也很明显,移动不起来。”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说的没错,北京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就是利用哈里森的不断移动来消耗普雷斯特的体能。

  不过,北京队一直未能将比分反超,直到最后一节还有8分钟时,张云松打4分成功,终于将比分反超为69比67,山东队再也未能扳回。

  “这场比赛体现出了我们每个球员的能力,即使这场输了,我们也没什么后悔的,因为球员的能力和训练的东西打出来了。”回到休息室,张云松在右腿上绑了一个冰袋,“刚才被顶了一下。说实话,我们与山东队的实力相差不大,谁赢都很正常,但是像以前几场比赛,输得挺窝囊,因为自己的东西没打出来。”

  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张云松也是打4分成功球队最终获胜,本场比赛他再次贡献一次少有的打4分,并在山东队追分凶猛的时刻,一人又连得5分,最终奠定胜局。“别给我压力了,要是有这个定律的话,以后还让我怎么打啊。”张云松说,这场比赛大家都付出了努力,说完,他随后一瘸一拐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 高光人物

  琼斯获得大两双和一个技术犯规

  闵鹿蕾称与外援沟通不够

  本报讯 首节还有1分35秒,琼斯认为图科在防守自己时犯规,不断地与裁判争执,当执主裁判杨茂功在山东队已经退回防守的情况下,吹罚琼斯一个技术犯规,这令琼斯非常不爽。闵鹿蕾为了控制其情绪,将他换下,琼斯很生气地将自己的白色发带摘了下来。

  “他有时在场上有情绪也不是故意的,跟他的性格和思维方式有关,有时我也告诫他控制好情绪,但到发生冲突时就不是场下的琼斯了。”闵鹿蕾说。

  本场比赛,琼斯拿下29分22个篮板,与之前的几场比赛相比,好像完全换了一个人,“与新疆队比赛时他也闹了些情绪,主要是没给他上场时间。”闵鹿蕾说,琼斯也想打好比赛,“但从我的考虑出发,对新疆这场比赛不太积极,还不如在他有伤的情况下保留一下体力,打好与山东队的比赛。”闵鹿蕾承认,有时自己与外援的沟通不够,也造成了双方间的一些误会,“不过这场比赛,他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都很积极,只有几次防守不是很到位,但这也在可以接受范围之内。”闵鹿蕾说。

  ■ 朴实人物

  哈里森输给对方外援,但获全队认可

  “老黄牛”下一场想得30分

  本报讯 在双方的首回合比赛中,北京队就在山东队两名外援图科和普雷斯特身上吃了亏,本场比赛,北京队再次让普雷斯特拿下22分23个篮板和9次盖帽的准三双。不过,无论是主教练还是队员,对哈里森的表现都非常满意,“虽然让普雷斯特得了不少分,但下半场,哈里森的防守还是非常不错的。”陈磊说。

  回到休息室,全场得到12分6个篮板4次盖帽的哈里森也异常兴奋,“下一场我知道打青岛,大家把球都传给我,我要得到30分。”哈里森与队友一一拥抱,并对琼斯说,下场比赛北京队还会取胜。“哈里森属于老黄牛,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很积极,得分本身也不是他的强项,在NBA也一样。我们使用他主要是在防守上,篮板球如果每场能达到15个到20个的话,他会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帮助。”闵鹿蕾说,哈里森目前的问题,就是在抢篮板时反应有些慢,“另外他的胳膊也比较短,但打球很扎实,这场比赛的后半段也很好地控制了对方的外援。”

  本组稿件/本报记者 田欣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