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篮球深陷“年龄门” 俱乐部狡辩这是印刷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2:06  武汉晨报

  先生

  贵庚

  ?

  特约记者李斌

  ……………………

  中国球员更改年龄不是新鲜事,但在篮球圈内还仅仅属于“公开的秘密”,伴随着亚篮联专家沃尔博特爆出CBA有22名球员年龄造假,从本赛季开始,篮协加大了CBA球员年龄审核制度,“一人多个年龄”的名单开始浮出水面。

  记者曾在8年前就发现不少球员的年龄改来改去,比较CBA秩序册,其中不少知名球员都在改年龄。这些球员在秩序册上大多改小两三岁,也有不少球员的秩序册年龄与实际年龄相差四五岁,甚至更多。几天前的一场比赛,一位曾是球员的解说嘉宾不经意地说到某个球员的年龄为31岁,但在CBA的秩序册上,他只有27岁。而在几年前,一位CBA的老教练曾跟记者说,很多年前,他手下的一名球员居然改了10岁,直到这名注册年龄18岁的球员提出结婚,才主动告知自己的年龄已经有28岁了。这当然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中国球员更改年龄由来已久,早已是不争的事实。

  不再秘密 花5块钱查到真年龄

  为了参加全运会,很多人将年龄改小,但在今年,一些球员将年龄改大,这些缩水的年龄也许是球员的真实年龄,也许是接近了他们的真实年龄。

  他们之所以将年龄改大,是因为中国篮协加大了打击虚假年龄的力度:通过第二代身份证查明球员的真实年龄,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介绍说,由于现在国家推广第二代身份证工作进展顺利,大部分球员的身份证号码都可以到公安部网站上查询核实,每人只要交5块钱就可以查出其身份证的真伪。“CBA也是从这个赛季开始利用网上查身份证的便利,才能够对注册球员的年龄进行核实,之前都无法做这个工作,地方上报上来什么年龄我们就用什么年龄。”

  俱乐部狡辩 这是印刷问题

  对于辽宁男篮部分球员更改年龄的质疑,该俱乐部新闻发言人武迪表示,队员是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输送的,年龄等资料都是学院提供的。而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霍明表示,队员注册年龄前后有出入是历史遗留问题。这批队员在市体校时,年龄就被更改了。

  另一个重灾区江苏男篮则对外界表示,这都是印刷问题。江苏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称俱乐部从未更改过队员年龄,秩序册上如出现不同可能是出错所致。他说:“如果是前后秩序册上有不一致,我想可能是秩序册印刷中出了错误,俱乐部也不负责校对这些问题,这不属于俱乐部能控制的范畴。我们这些队员也都是老队员了,各项资料在篮管中心、甚至国际篮联都有资料存底,我们没有更改队员年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