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区老大末节发力胜吉林 魔鬼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21:31  新浪体育
北区老大末节发力胜吉林魔鬼主场不败金身被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08年12月10日长春消息,CBA联赛第11轮,长春东北虎以70-81不敌北区排名第一的新疆队。

  在联赛第2轮,两队曾在新疆主场交锋,长春队以108-103,5分惜败对手。回到长春主场作战,在末节客队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3:0的得分高潮。东北虎应对不及失掉了比赛节奏,虽力拼三节,却无奈晚节不保。此役过后,东北虎本赛季主场不败的战绩告破。

  新疆队外援迈龙·艾伦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并抢下12个篮板球,贡献7次助攻。胡安20分19个篮板入账。巴特尔贡献7次助攻拿下9分并抢下13个篮板球。马坎贡献12分。长春东北虎有4人得分上双,萨马基抢下16个篮板球,贡献全队最高的18分。罗杰斯砍下16分,10个篮板球,并有8次助攻。杨玉明、吕岩各为主队贡献12分。

  新疆队开场后先取得3-6的领先,吉林队通过柳伟和萨马基内传内的配合将比分反超。随后吉林队萨马基连续控制了前后场篮板,新疆队命中率开始下降被主队打出8-0的小高潮。外援艾伦依靠个人能力突入篮下取得两分,13-8。末段,东北虎队打出快攻,罗杰斯长传柳伟偷袭篮下得手,17-10。客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徐国翀投中半截篮。双方以17-12结束首节争夺。

  第二节,新疆队艾伦先中一记三分球。东北虎得分狂人罗杰斯至此一分未得,萨马基凭借扎实的篮下技术帮助主队砍下10分。巴特尔在首节砍下两分后一直扮演高位策应的角色,外援艾伦凭借个人能力频频冲击主队篮下。主队依靠整体防守多点进攻的战术一直保持5分左右的优势。在上场对阵陕西比赛中狂取57分的罗杰斯终于在次节末段打破进球荒,他投中3分球后又突破篮下造犯规罚中两球扩大分差,吉林队35-29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巴特尔率先中投得分,新疆队严密的防守限制了罗杰斯的发挥。萨马基此时成为主队最稳定得分点,而其他球员在整体战术下也有所发挥。吕岩投中3分球后在罗杰斯助攻下快攻得手,46-36。关键时刻,薛玉洋连中两记三分球稳定了军心。艾伦凭借个人突破将分差缩小为46-44。场上形势进入胶着。艾伦底线突破上篮得手,新疆队49-50反超一分结束第三节。

  末节,薛玉洋中投命中。王博反攻中强突篮下得分。艾伦远投三分命中,随后再下快攻挑篮得分,53-59。东北虎队面对客队的突然发力被迫请求暂停,暂停过后罗杰斯突分吕岩投中关键三分球。新疆队命中率突然回暖,两名外援各中一记三分球。主队一时找不到节奏连续两次被对手断球,客队连续快攻得分59-72。主队再请暂停,暂停后的新疆队开始控制节奏,保持了10的分差。最终长春东北虎以70-81晚节不保败与新疆。

  下一轮,长春东北虎南下济南挑战山东队。新疆队将赴营口挑战辽宁。

  技术统计

  双方首发:

  长春队:王博 杨玉明 柳伟 莱昂·罗杰斯 萨马基

  新疆队:巴特尔 胡安 马坎 徐国翀 迈龙·艾伦

  (宋成家)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吉林 新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