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金狮“双杀”北京鸭?巩晓彬:期待精彩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50  济南时报

  记者 孙苌青 摄

  12月10日19:30,CBA第11轮将全面开打,山东黄金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从历史战绩上看,两队基本打了个平手:山东队17胜18负,其中客场4次击败首钢。上赛季首钢两赢山东,本赛季两队将交锋4次,首回合黄金男篮主场116:89大胜首钢,此次客场挑战,金狮(黄金男篮吉祥物)能否“双杀”北京鸭(首钢吉祥物)呢?

  巩晓彬:期待精彩比赛

  在天津取得了本赛季客场首胜后,黄金男篮于8日乘坐大巴来到北京,下榻在五棵松体育馆附近的一家四星级宾馆。抵达北京后的第一天,全队主要进行了体能和力量训练。今天下午2点,黄金男篮来到首钢体育馆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主教练巩晓彬主要安排了二打一和三打二的练习,铁了心要“提速”。在投篮练习时,巩晓彬兴致勃勃地投起了三分,图科笑嘻嘻地上前和教练进行比赛,“我们在5个点进行投篮,看谁投得准。”结果图科占了上风,他马上伸手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要钱:“爸爸,我赢了,你得赏我100美元。”

  训练结束后,巩晓彬接受了记者们的集体采访。谈到前10轮黄金男篮的整体表现,大彬表示,5胜5负暂排列第10的成绩在意料之中,但有几场球输得还是比较可惜。球队的主要问题是内外结合不好,失误过多,还需要继续磨合。展望与首钢的比赛,大彬希望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如今的首钢队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可以说和我们实力相当。这场球我们必须全力去拼对手,才有取胜的希望。”

  单涛:山东赢面稍大

  今天下午的训练,老将单涛也是焦点之一,几名北京记者在一起嘀嘀咕咕:“你采访单涛了吗?我觉得他值得写写。”

  今年38岁的单涛老家是河北,但他很小就跟随在部队的父母来到了北京,“我11岁就进入北京队了,一直打到29岁才离开。”如今为山东效力的单涛回到北京自然很想在家乡球迷面前表现一下,他在今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格外卖力,练得满头大汗。说起明晚的比赛,单涛坦言:“我觉得山东黄金男篮赢面稍微大一些,但我们千万不能大意,这毕竟是人家的主场。”

  首钢:也要更换外援

  在黄金男篮训练了两个小时后,主队北京首钢来到了体育馆,刚刚在新疆大败而归的他们精神状态一般。

  本赛季首钢表现平平,前10轮仅取得了3胜7负的成绩。这和他们引进的两名外援有关,琼斯和哈里森虽然名头很响,但前者脾气不好,和教练经常闹情绪,后者一直不适应CBA的节奏。据说在客场负于新疆后,首钢已经有了换掉琼斯 的 打算,目前正在寻找新外援。如果黄金男篮抓住首钢在外援上的弱点,同时防住张云松和陈磊两名本土球员,客场再胜对手的希望不小。

  记者 李夫杰(时报北京12月9日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